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时政要闻 > 教育部教育统计核查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教育部教育统计核查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10月18日上午,教育部教育统计专家、核查组组长秦志伟一行6人,来我校开展教育部2018年度教育事业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副校长王晓英、各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及全校参与教育统计数据填报工作的专兼职统计人员参加了核查。

  核查组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校园的基础设施和建设情况,对我校总体办学条件进行了深入了解。汇报会上,组长秦志伟从核查背景、工作安排、具体要求等三个方面介绍了此次核查工作的主要目的。他强调,此次核查一是传达贯彻中央和国家教育部对统计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二是积极推进教育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强化监督问责,增强统计工作科学性、权威性;三是着力提升统计数据真实性、准确性,通过常态化检查促进教育统计工作服务水平的全面提升。

  核查组通过调阅相关资料、对标核查,对我校教育统计规章制度建设、招生、在校生、固定资产、教职工花名册、师资结构、统计人员基本情况等指标逐一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核对,并就相关情况现场质询,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同时,对我校今后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副校长王晓英最后代表学校在总结讲话中表示,青海大学将以此检查为契机,继续重视教育统计工作,健全相关工作机制,强化统计人员培训,加强信息化建设,打通部门间数据“壁垒”,进一步发挥教育统计数据服务学校改革发展的作用。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