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校召开《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学习及贯彻落实工作部署会

我校召开《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学习及贯彻落实工作部署会

  10月15日下午,学校在科技馆1号会议室召开了《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教高〔2019〕6号)学习及贯彻落实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副校长王晓英以及各教学单位、相关职能处室、科研院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常务副校长李丽荣主持。

  会上,李丽荣副校长结合学校的重点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与短板、学校未来发展方向领学了《意见》中22条举措,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结合各自的特色,将贯彻落实《意见》的全部举措纳入到主题教育的深度调研、检视问题及整改落实上,扎实推动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王晓英副校长指出,目前22条举措中的大部分工作已经开展,但以下五项具体工作仍需进一步落实到位,一是要深化高校专业供给侧改革,做好专业结构调整工作;二是要推进科研反哺教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三是要建立健全学生诚信管理制度,助推学生成长;四是要探索出台助教管理制度,发挥助教积极作用;五是要完善教师工作量考核管理办法,提高教师工作积极性。

  教务处赵常丽处长根据《意见》,对照《青海大学关于教育教学改革 打造一流本科教育的实施意见》(青大校教字〔2018〕65号),汇报了学校在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工作开展过程中取得的成效及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并提出了《青海大学关于贯彻落实<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实施方案》的初步任务分工,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研读相关的举措,结合学校和学院实际制定本单位的具体落实方案。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我校进一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将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