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通知公告 > 青海大学2014年反腐倡廉宣传教育重点工作分工实施意见

青海大学2014年反腐倡廉宣传教育重点工作分工实施意见

青大党办字〔2014〕15号
 

  校内各单位:

       根据省纪委第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联合下发的《2014年全省反腐倡廉宣传教育重点工作及分工实施意见》,结合我校实际,就我校今年反腐倡廉宣传教育重点工作及分工提出如下意见。

一、强化反腐倡廉舆论宣传和思想引导,营造良好的宣传思想舆论环境

      (一)大力宣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党中央在全面深化改革方面提出的新思路、新部署、新要求,宣传纪检监察系统推进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提供制度保障的新举措、新经验、新成效。
责任单位:校内各单位、校纪委、校党委宣传部
督促落实单位:校纪委、校党委宣传部

      (二)今年重点宣传五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广泛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和任务宣传,宣传党中央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惩治腐败的鲜明立场和坚强意志,把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作为重要任务。二是宣传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 - 2017年工作规划》、《青海省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实施办法》和《青海大学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实施意见。三是宣传各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2 1条措施,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严肃执纪监督以及惩治和科学预防腐败的好做法、好经验和亮点工作。四是宣传党委担负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纪委承担监督责任的内涵和要求,加大问责工作宣传力度。五是宣传我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宣传聚焦中心任务,加强组织制度创新,强化执纪监督职责,把更多的力量调配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主业上的做法经验。宣传按照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内部监督机制,用严明的纪律打造过硬队伍的措施效果。
      
责任单位:校内各单位、校党委宣传部,校纪委、校办
督促落实单位:校纪委、校党委宣传部

二、深入推进校园廉政教育文化建设,扎实开展反腐倡廉教育

      (一)组织全校纪检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撰写交流材料。为省纪委5月份省纪委组织召开的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交流研讨会提交我校交流材料。

责任单位:校内各单位
督促落实单位:校纪委
    
      (二)以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为主要对象,围绕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重要人员,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党委中心组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列为重要学习内容,各级党校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宣传教育纳入廉政教育课程。加强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财经纪律教育,增强纪律约束意识。继续开展党政一把手讲党课、做廉政报告。

责任单位:校内各单位   
督促落实单位:校纪委、校组织人事部、校党委宣传部

      (三)组织实施好反腐倡廉主题教育活动。7月份开展反腐倡廉主题教育宣传活动。组织新提任的省管干部参加7月份进行的廉政法规教育和测试工作,对新提任的处级干部进行廉政法规教育和测试。面向全校举办10场廉政专题讲座,每学期为副处以上干部专题廉政讲座或观看警示教育片1次。各单位每学期开展廉政专题教育活动1次。

责任单位:校内各单位   校纪委   校党委宣传部
督促落实单位:校纪委、校组织人事部、校党委宣传部、校办

      (四)继续组织各级党员干部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警示教育基地参观。

责任单位:校内各单位
督促落实单位:校纪委

      (五)加强廉政文化产品创作,鼓励支持学生艺术团创作优秀廉政文化作品,把廉政文艺作品创作纳入校园文化建设之中。探索运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形式,扩大廉政文化的影响力。
   
责任单位:校团委、校党委宣传部
组织落实单位:校党委宣传部

      (六)继续开展廉政文化进课堂活动。把廉政文化作为思政课的教学内容之一,对学生进行廉政教育。
   
责任单位:校社科系
督促落实单位:校纪委、校党委宣传部

三、强化反腐倡廉网络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发挥互联网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一)加强反腐倡廉网络宣传引导工作力度。校纪委和党委宣传部在校纪委和党委宣传部网页开辟专栏,及时播发中央和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相关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及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方面的经验做法等,增强人民群众对反腐败斗争的信心。
   
责任单位:校纪委、校党委宣传部
 配合单位:校内各单位
     
       (二)继续做好反腐倡廉网络舆情监测、报送工作。切实发挥联席会议制度作用,落实监看责任,及时收集研判报送反腐倡廉舆情信息。
责任单位:校纪委、校党委宣传部、校现代教育中心、校计算机系、校社科系
组织落实单位:校纪委、校党委宣传部

四、加强领导,抓好具体任务落实

       各级党委(总支)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有关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统筹谋划、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各级纪检部门要加强组织协调和监督检查,保证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2014年5月21日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