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生组织 > 我校组织学生代表观看“两会”开幕式

我校组织学生代表观看“两会”开幕式

  

  为传达“两会”精神,3月5日上午9时,我校组织学生在现代化教育中心观看“两会”开幕式直播。各院系学生干部参与了活动。

  本次“两会”开幕式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张德江主持召开,共分三个议程。第一议程,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首先他对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接着李克强总理对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和具体工作任务安排。李克强总理表示要加强一系列制度和政策建设,深化各方面体制改革,并在新的一年中要坚持反腐倡廉。第二议程,与会代表审查国务院关于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第三议程,与会代表审查国务院关于2016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7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在观看过程中,同学们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16级硕士研究生冯牧天说:“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最关心的是毕业以后走向社会的就业问题。通过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我们了解到政府为此已经做了大量工作,我们感受到祖国强劲的发展动力,所以在日后我们定会努力学习,毕业后努力投身到祖国发展事业当中。“

  同时,机械工程学院14级学生马浩文也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持续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农村施展才华。国家为大学生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平台,我们应该像李克强总理所说的‘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努力成为国家发展新动力。”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