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生组织 > 农牧学院积极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

农牧学院积极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

  农牧学院在院团委和院学生的精心组织下,围绕“践行和弘扬雷锋精神”主题在广大学生中积极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

  活动一:观影学雷锋

  3月14日,院学生会利用晚自习时间,组织大一各班在多媒体教室观看电影《青春雷锋》。该电影讲述了雷锋从小学毕业到牺牲的成长经历,表达出了雷锋感恩社会、乐于助人、热爱生活的精神,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观看电影,一些同学甚至被电影中雷锋的事迹所感动落泪。

  活动二:创卫活动

  3月16日中午,院学生会利用午自己时间组织同学们清理农牧学院及附近区域的垃圾卫生。在清理过程中,同学们相互合作,相互帮助,认真检查每一处死角,经过同学们紧张有序的工作后,农牧学院区域的垃圾、小广告等杂物全部被清理干净,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活动三:特殊教育学校献爱心

  3月17日早上十点,农牧学院学生会的十名成员集体乘公交车前往青海省特殊教育学院开展献爱心活动。在特校教师的指导下,学生会成员们了解了特殊儿童的基本情,并与孩子们开展各种有意义的活动交流。一起唱歌、跳舞、画画、下棋、讲故事等,鼓励他们,开导他们,帮助他们打开美好向往的心扉。活动持续到下午四点,离别时,志愿者与孩子们依依不舍地道别,并相约下次再见。

  活动四:敬老院慰问老人

  3月17日早上,学生会组织志愿者前往敬老院慰问老人家。志愿者成员来到敬老院后虚心讨教老义工,了解有关陪伴老人应该注意的事项以及与老人沟通的一些技巧,随后在老义工的帮助下,大家都以儿孙辈份的热情,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整理内务,耐心地听取唠叨和告诫,同学们的阵阵欢歌笑语穿越在整个敬老院,感染着老人家们脸上都露出温馨的笑容。在慰问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还进行了经验总结和讨论,相互分享感悟,为今后的活动打下了基础。

  通过雷锋月一系列活动,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参加公益活动的积极性,弘扬和践行了雷锋精神,在社会公益方面打造了农牧学院自己的品牌,使我院的志愿活动更加规范化、常态化。同进,为避免公益活动的形式主义,院学生会成立了志愿者组织,每周定期前往敬老院、特殊教育学校等机构开展公益活动。(院学生会供稿)

  

  观看《青春雷锋》

  

  创卫活动

  

  特殊教育学校献爱心活动

  

  特殊教育学校献爱心活动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