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生组织 > 财经学院举办首届纪念“一二·九”国学经典朗读比赛

财经学院举办首届纪念“一二·九”国学经典朗读比赛

  2018年12月9日晚,财经学院500多名师生齐聚一堂,在科技馆大礼堂隆重举行我院首届纪念“一二·九”国学经典朗读比赛。院党委书记张宏岩、院长李双元、党委副书记邢建民、院长助理任善英、学生管理部主任安守森、各系党总支书记、团委书记孙佳晶、各系团总支书记及2018级各班班主任出席。各系党总支书记、学生管理部、院团委老师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

  

  首先,院党委书记张宏岩致辞,他说:中华文明的历史长河,沉淀出浩如烟海的经典著作,蕴涵着深沉的人生哲理、丰富的思想资源。传世经典作为传统文化的精华所在,包含了华夏文明几千年的思想、文化、哲学的硕果。经典诵读不仅是传承文化的方式,更能够使当代大学生在诵读中接受传统思想道德的熏陶,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个人思想道德修养。我们要以此为契机,鼓励更多的同学加入到诵读国学经典的行列中来,以勤诵多读丰富人生阅历、以知识积淀成就人生高度。在琅琅书声中,感受国学经典的魅力,谱写书香诗意的人生。

  

  接着,精彩的朗读表演开始。2018级各班学生纷纷登场,每支队伍都紧扣主题,在舞台上深情款款、字字铿锵,在新颖的形式编排、精心的服装搭配、配乐选择和饱满昂扬的热情中,演绎国学经典、再现历史图卷,感染并激发每个人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

  

  比赛结束后,学生管理部主任安守森老师进行了点评。所有班级都能紧扣比赛主题,从选题、背景图像及音乐、服装搭配、队形排练到表演都很到位,感谢大家的精心投入,使得比赛精彩纷呈。学院历来重视学生综合素质拓展,希望同学们在业余时间,走出宿舍,远离网络游戏,多参加活动历练自己,得以全面发展。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在全院掀起品国学经典之风。

  最终,2018级工商管理类1班荣获一等奖;工商管理类6班和旅游管理1班获得二等奖;金融1班、工商管理类2班、工商管理类3班获得三等奖;经济学班、工商管理类4班、工商管理类5班、旅游管理1班获得优秀奖。院领导为获奖班级颁奖。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展现了班级风采,更加深入贯彻落实了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在国学经典诵读中铭记先辈的英勇无畏,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有效加强了学生爱国主义和艰苦奋斗精神教育。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