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生组织 > 医学院爱心医疗服务队赴湟中县群加乡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医学院爱心医疗服务队赴湟中县群加乡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发挥社会实践在加强和改进当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积极作用,7月8日上午,我院举行了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随后,由2名教授、15名同学组成的医学院爱心医疗服务队抵达湟中县群加藏族乡卫生院展开社会实践活动。

  

  服务队在完成对当地卫生院、学校以及周边村落相关资料的收集及前期实地考察的基础上,深入了解当地居民卫生资源、条件及健康状况,为村民发放各类健康教育宣传资料,进行卫生知识宣教和常规检查(血压、血糖、体重等),随队老师开展了义诊、发放相应药品等活动。

  活动期间,药学系王津慧主任,学管部杨达武副主任一行代表学院看望慰问了“三下乡”社会实践爱心医疗服务队。

  为期六天社会实践活动,共诊疗患者100余人,测血压、血糖,共计200余人次,免费发放药品价值7000余元,发放各类健康教育宣传资料500余份,受到了当地群众一致好评。

  

  通过本次活动,使同学们不仅结合所学到医学知识为农牧区的群众送医送药、传播医疗知识,而且使同学们尽早接触社会,了解基层卫生医疗状况,感受体验农村生活,融入社会的一次锻炼和经历,并增强了团队意识、达到了实践育人的目的。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