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团建设 > 由我校创办的国内首个高原医学“国字号”专业刊物《中国高原医学与生物学杂志》创刊

由我校创办的国内首个高原医学“国字号”专业刊物《中国高原医学与生物学杂志》创刊

  3月25日,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由我校创办的我国首个高原医学“国字号”专业刊物——《中国高原医学与生物学杂志》在西宁首发。该刊成为国际第二种高原医学专业期刊、我国首个高原医学“国字号”专业期刊、我省首个“国字号”汉文版科技期刊。“国字号”期刊获批,是我省出版界多年来积极打造“青海名刊”的一项重要成果。

  

  

  

  美国《国际高原医学与生物学》杂志主编埃里克·斯文森教授出席首发式并致辞,认为新创刊物对国际高原医学学科建设将产生深远影响;原国际高原医学会主席、美国《国际高原医学与生物学》杂志主编约翰·维斯特教授致信祝贺,认为该刊将在学术传播与交流层面推动世界高原医学与生物学的发展。

  《中国高原医学与生物学杂志》是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近年来精心培植和打造的一本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青海名刊”。杂志主编格日力表示,我们一定遵循办刊原则,积极适应高校学报专业化发展趋势,发挥“青海名刊”的作用,努力提高办刊质量,为推动我国高原医学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首发仪式前,我校副校长任延明会见了美国《国际高原医学与生物学》杂志主编埃里克·斯文森教授一行。

  【编辑:孙颜珍 责任编辑:郭永发】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