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团建设 > 化工学院学生干部召开“杜绝官僚主义”座谈会

化工学院学生干部召开“杜绝官僚主义”座谈会

     针对近期网上流传的“学生会官僚主义”事件,化工学院团委学生会于10月11日18时,在盐湖大楼学管部召开了“杜绝官僚主义”的座谈会,院学生会全体干部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开始,院学生会主席侯晓耕组织参会人员学习了团中央学校部发起的《学生会干部自律公约》,并就该《自律公约》提出自己的看法。随后,大家针对“现实中看到的官僚主义现象”和“如何预防并杜绝官僚主义”这两个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认为很多学生干部在工作中都存在有命令主义、事务主义、文牍主义等表现形式的官僚主义现象,并提出四点建议来预防杜绝:1.精简机构,完善干部的聘用、奖惩、淘汰、管理制度;2.明确责任,规定每位学生干部的职责和权限,增强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3.掌握实情,学生干部要时常了解周边学生的学习生活,根据实际情况和客观规律办事;4.照章办事,学生干部在工作中要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在生活中要平易近人、平等待人。

  通过本次座谈会,全体学生干部深切认识到高校学团干部工作中官僚主义的危害,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摆正姿态,明确职责,做全心全意服务学生的一面旗帜。

  编辑:胡鑫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