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团建设 > 医学院中医系实施“本科生导师制”

医学院中医系实施“本科生导师制”

  

  为全面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高医学生培养质量、提升医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中医系依托本系教师、附院中医科和康复科师资,在中医学、针灸推拿学、康复治疗学专业本科生培养中实施“本科生导师制”。2018年10月30日举行了本科生导师聘任仪式暨师生见面会,会议由中医系主任助理李永平副教授主持。

  

  会上中医系主任吴萍教授宣读了《青海大学医学院中医系“本科生导师制”实施方案》(试行),为每一名入选导师颁发了本科生导师聘任证书,并对导师提出了具体要求。教学管理部主任张发斌教授对中医系实施的“本科生导师制”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各位导师秉承医学精英化教育的理念,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勉励学生以师为镜,加强品德修养,钻研中医经典,探索科学研究,力争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科生导师制”的具体做法是为每名大三本科生配备1名导师,以导师的学术造诣、科研思维、教学改革和人格魅力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指导学生的学业规划、学习过程、科研探索和品德素养,影响和感染学生,在潜移默化之中通过导师的个别指导和言传身教,培养学生勇于探索的精神和独立思考的能力,锻炼学生创新能力,培养有责任感的行业精英。

  

  会后,各位导师和所指导学生进行了对接。学生们对导师制的实施给予高度认可。大家纷纷表示:将不辜负学校和导师们的希望,今后将以导师为榜样,学习上多请教,科研上多钻研,力争在导师的指导下成为一名道德高尚、医术精湛、能力突出的合格医学生。

  (编辑:徐波)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