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团建设 > 医学院业余党校举办第49期培训班集中培训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

医学院业余党校举办第49期培训班集中培训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

  2018年11月2日至11月12日,医学院党委业余党校在昆仑路校区南三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第49期培训班,集中培训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的共有150名学员,其中学生预备党员62名,教职工预备党员3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83 名,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2名。

  

  开班仪式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永年为全体学员们做了《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专题讲座,要求学员们要端正入党动机,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随后几天的学习中,院党委委员李杰、张伟分别作了《关于青海省实施“昆仑英才”服务行动“一优两高”战略的意见解读》、《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工作会议讲话——立德树人、崇尚医德、从我做起》的讲座,院学生管理部梁祥永、杨达武同志结合自身学生管理的经验,分别做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牢记医学生誓言,争做新时代合格医学生》的讲座,马列教研室彭凯老师给学员们讲解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培训期间还组织广大学员观看了《复兴之路》、《辉煌中国》专题纪录片及系列微党课。11月9日晚安排全体学员收看了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3》,更是入党积极分子加入党组织和预备党员按期转正前的一次思想洗礼。11月11日上午,安排了六位同学对本次培训班进行思想汇报,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苗海平同志,临床医学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杨惠莲同志,以及中医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吴萍同志分别对各位学员的思想汇报作了精彩的点评。

  

  11月12日在结业仪式上,对全体学员进行了《党章》及党的知识的测试,苗海平常务副书记向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教师代表贾茹涵、学生预备党员代表张煜、学生积极分子辛思雨代表学员汇报了学习成果和心得体会。最后,苗海平常务副书记做总结讲话并为学员们讲党课,他指出,本次培训班课程设置紧凑,师资力量雄厚,授课内容新颖,既有面授讲座,又有视频收看,既有理论学习,又有党的基本知识测试,既强调理论性政治性,又贴近工作学习实际。各位学员学习刻苦、氛围浓厚、收获丰富,体现了良好的组织纪律性和学习热情。苗海平常务副书记结合自身多年党务工作的经验,为与会人员讲述了一堂朴实生动的党课,他勉励各位学员坚定“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培养终身学习的能力,加强自身业务水平,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通过本次业余党校培训班的学习,学员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锻炼,提升了党性修养,更加坚定了学员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

  (编辑:徐波    摄影:王晓鸣)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