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团建设 > 医学院开展创建平安校园系列活动

医学院开展创建平安校园系列活动

  针对岁末年初校园安全形势特点,全面加强安全防范,全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同时,为进一步普及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法制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校园和谐平安,主要开展了以下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考试诚信教育。11月30日,学生管理部召开全体辅导员例会,要求各班级召开诚信考试主题班会,关心、关注、关爱、帮扶学习困难学生,持续抓好晨读、晚自习工作,认真协助做好学生辅导答疑工作,确保期末考试顺利进行。会上,对近期日常管理工作、入住公寓、安全教育及大学辅导员考核等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二是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12月2日(周日晚),各系部召开各班级学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三是开展法律、法制宣传,安全教育讲座。12月4日,学院举行以“建设平安校园,你我共同责任”为题的安全教育系列讲座,会议由学生管理部副主任杨达武主持,学管部全体工作人员、各系部辅导员、班主任、昆仑派出所民警及14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此活动。本次活动特邀西宁市公安局相关部门五名干警,通过实际案例,结合大学生实际,就如何防范电信诈骗、不良校园网贷、非法传销、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对师生进行了解读,结合12月4日“宪法宣传日”,对新修改的新宪法进行了宣讲。会后发放有关安全教育宣传画册一千余份。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法律法制及安全知识学习,增强了防范意识,提高了防范能力。

  

  四是开展公寓卫生安全检查。12月5日,学生管理部会同后勤服务中心、保卫科、辅导员,分别对我院昆仑路校区和大学校区的学生公寓安全、卫生情况进行了全面专项检查,总体情况良好。对个别宿舍使用违规、违禁物品的学生进行了现场批评教育;将检查情况第一时间在各个公寓进行通报;责令其所属系部主任将处理情况报学生管理部,要求其他系部,引以为戒,加强公寓安全教育,杜绝此类现象再次发生。

  五是开展认真学习领会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12月3日,学生管理部组织140余名班团干部,认真学习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明确指出培养人要从“六个上”下功夫,结合医学生,谈体会,书写心得体会。同学们表示,将紧紧围绕“六个下功夫”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刻苦钻研,明确理想目标,做一名新时代合格医学生。

  

  六是开展丰富多样文体系列活动。 为丰富学生业余文化生活,切实增强学生身心健康,学院近期先后组织举办了 “临床杯”篮球比赛、棋类比赛、“音为梦响”卡拉OK大赛,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演讲比赛等活动,进一步促进学生身心健康,为学生营造良好学习、生活氛围,使其愉快、健康成长成才。

  

                                                                                     (编辑:徐波)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