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团建设 > 医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开展学习研讨

医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开展学习研讨

  2018年12月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发表重要讲话。我院党委中心组学习成员、教师和学生代表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一同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共同见证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

  

  

  会上,党中央、国务院授予于敏等100名同志改革先锋称号并颁授改革先锋奖章,向阿兰·梅里埃等10名国际友人颁授中国改革友谊奖章。在热烈的掌声中,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我们党作出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是基于对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深刻把握,是基于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践的深刻总结,是基于对时代潮流的深刻洞察,是基于对人民群众期盼和需要的深刻体悟。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正是这个伟大觉醒孕育了我们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正是这个伟大革命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他指出,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五四运动以来我国发生的三大历史性事件,是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

  

  大家表示,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改革开放,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今天的成就,感叹改革开放40年的巨变。

  12月19日上午,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学习会由刘永年院长主持。院党委中心组学习成员参加学习会。

  首先,刘院长带领大家回顾了大会盛况,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点进行详细解读,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40年改革开放进行了总结回顾,对改革开放作出高度评价,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是一种伟大精神。我们党是在四个“基于”的基础上作出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的,有了改革开放,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迎来了从创立、发展到完善的伟大飞跃;中国人民迎来了从温饱不足到小康富裕的伟大飞跃。铸就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讲话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的十个“始终坚持”,三个“充分证明”,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习近平强调改革开放40年积累的九个“必须坚持”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着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随后,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畅谈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变化,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改革开放充分体现了党和人民的意志,40年的改革开放确实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会表彰的100名改革先锋就是实践者的代表,很受感动。我们是改革开放的亲历者、见证者,也是受益者,过去是吃不饱穿不暖,现在是吃得好穿得暖用得好,这些成就都是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和英明决策下取得的,这也进一步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党,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要感恩于党,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今天的一切,我们庆幸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改革开放是决定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之路。改革开放40年,改革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开放使中国的发展融入了全球的发展体系。改革开放40年也是中国教育波澜壮阔的40年,医学院的发展也发生了很大变化。大家表示,作为高校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自己的贡献。习近平总书记说幸福是奋斗来的,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的去奋斗,为了更幸福的生活去不断的努力、不断的奋斗。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最后,刘院长作了总结发言。他说,大家都畅谈了改革开放40年的巨大成就,感叹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都是亲历者、实践者,如今人民生活水平、国家综合实力都显著提高,物质生活极大丰富,我们要感恩于党,感恩于改革开放的政策。作为医学教育工作者,要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加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突出以本为本,强化医学教育,为青海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培养合格医学人才而努力奋斗。

  (编辑:徐波    摄影:王晓鸣)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