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团建设 > 我校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

我校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

  9月10日下午,在科技馆大礼堂举行大会,隆重庆祝第35个教师节。对近年来在教书育人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教师进行表彰,对优秀教师、困难教师、离退休教师进行慰问。校领导、优秀教师代表,在职和离退休教职工代表,新入职教师及学生代表共800余人参加了庆祝大会。并开展新入职教师宣誓等活动。

  大会开始首先播放了记录片《师者风采—献给第35个教师节》,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新一届校党委班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紧跟时代步伐,锐意进取、改革创新,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各项工作取得突出成绩。

                                  

  表彰从教35年老教师                     摄影:宋生卿

  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辛勤奋战在教学、科研、管理一线的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向全体对口支援挂职专家学者、离退休老教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俞红贤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去年的全国教育大会上指出,长期以来,广大教师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书育人,呕心沥血,默默奉献,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作出了重大贡献;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珍惜人民教师的无上光荣,怀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做“四有”好老师,做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

  

  校领导慰问优秀教师、困难教师、离退休教师             摄影:宋生卿

  俞红贤指出,过去的一年,我们戮力同心、精诚团结,坚持人才立校、科研强校、特色兴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对外交流合作等诸多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实现了新的跨越,社会声誉显著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教育部、省委省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更离不开全校师生、特别是广大教师的辛勤付出,没有大家的努力就没有青海大学的今天,没有大家的拼搏就不会有青海大学灿烂的明天。

  俞红贤强调,希望全体教职员工满怀爱国之情、笃行报国之志,把崇高的人生理想、教书育人的职业精神、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与学校的改革发展目标紧密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谱写好“中国梦”青大新篇章而共同奋斗。

  

  访谈                       摄影:杜铖

  会上,以访谈形式邀请从教35年的老教师代表李希来、新入职教师代表韩一德、优秀教师代表武传鹏和学生代表李宇霆,一同回忆过去、憧憬未来,共话初心,畅谈理想。既聆听了老教师对青年教师的真切建议,也感受到了新入职教师对教师工作的热爱和投入教学工作的热情活力,既分享了优秀教师代表的工作经验和成长经历,也从学生的表达中感受到对于教师的深深感激之情。

  会上,隆重表彰了35名从教35年的教师。学生代表为他们献上了鲜花,校领导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及纪念品。同时,对35名优秀教师、困难教师、离退休教师进行了慰问。

  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师生精心准备的诗朗诵《您的背影》、歌曲《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和学校为全校教师办实事、解难题,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我校近500名教师更换电脑,为全体教师安排体检等解决工作和生活中问题的情景剧《好大一棵树》,将庆祝大会推向了高潮。

  

  举行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                    摄影:宋生卿

  会上,还举行了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