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记者园地 > 医学院第七届多媒体课件比赛圆满完成

医学院第七届多媒体课件比赛圆满完成

     为促进现代信息技术在课程教学中的有效应用,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多媒体课件设计、制作及应用水平,推进优质教学资源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学院《关于开展青海大学医学院第七届多媒体课件比赛的通知》(青大医教字2019[10]号)文件要求,医学院举办了第七届多媒体教学课件展示评比大赛。

  

  经各系(部)初赛共推荐13部课件参加学院比赛。5月20日下午,学院组织有关专家在东教学楼202教室进行了多媒体课件决赛,50余名师生参加观摩。参赛教师从课件内容、设计思路、技术及艺术特点等方面向专家进行了课件介绍。

  比赛结束后,现教中心芮胜利老师从专业角度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点评,并对教师在课件制作技巧方面存在的不足进行了细心指导和演示,提高了教师对课件制作技巧的认识。

  

  教学管理部主任张发斌教授对本次课件比赛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参赛教师课件制作教学内容完整,知识体系搭建重难点突出,图文并茂,文字简洁。教学设计突出了教师的主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作用,教法多样,以案例式、启发式教学为主,还有头脑风暴等教学方法的应用。同时他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部分课件颜色搭配不合理、字体模糊、视觉效果欠佳。针对今后的教学他强调:要加强对学生创新意识、批判思维和实践能力的培养;要加强互动式教学,做到教与学的紧密结合,增强学习的效果。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