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记者园地 > 首届“青藏高原生态文明建设”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首届“青藏高原生态文明建设”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5月31日,首届“青藏高原生态文明建设”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理事长邓本太,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副所长朱立平研究员,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原所长刘纪远教授,省林业和草原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晓南,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赫万成,青海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史培军,我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校长王光谦等领导出席论坛。青海省农业农村厅、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青海省自然资源厅、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中央人民广播电视台、青海电视台、青海师范大学、青海民族大学等单位以及我校共1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

  论坛会前,青海省政府副省长田锦尘会见了参加论坛的专家学者,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田锦尘副省长与专家学者合影留念         摄影:宋生卿

  论坛会上,三江源保护基金会聘请朱立平研究员、刘纪远教授为“青藏高原生态文明建设论坛”专家委员会成员,基金会理事长邓本太向两位专家颁发了聘书。

  

                         邓本太理事长为两位专家颁发聘书          摄影:宋生卿

  随后,朱立平研究员,刘纪远教授作了精彩的专题讲座。两位专家分别以青藏高原研究与气候变化应对、青海三江源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为主题,紧密结合青藏高原生态环境实际,从探索应对气候变化与绿色发展的角度,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生态保护理论,提出了许多应对气候变化和推动绿色发展的意见建议。讲座结束后,现场听众就讲座内容与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释疑解惑,使听众既获取到了我国生态环保前沿的理论知识,又带给大家对生态保护的思考,增强了生态保护意识,坚定了做好生态保护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论坛现场                   摄影:宋生卿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