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记者园地 > 农牧学院在全国大学生食品工程虚拟仿真大赛总决赛中喜获团体二等奖

农牧学院在全国大学生食品工程虚拟仿真大赛总决赛中喜获团体二等奖

    8月23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和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福建农林大学承办、北京欧倍尔软件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协办的“欧倍尔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食品工程虚拟仿真大赛总决赛在福建农林大学隆重举行。来自中国农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江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高校的45支代表队从全国130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入围总决赛。我校农牧学院由指导教师叶英、刘荟萃和2016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梁欣悦、张雪、李柠同学组成的团队在初赛中发挥优秀,以西部赛区特等奖的资格顺利晋级全国总决赛,最终经过激烈角逐,获得总决赛团体二等奖的骄人战绩。

  全国大学生“欧倍尔杯”大赛以团队赛为主,每年举办一届,由学校推选、初赛、全国总决赛三个赛段组成,初赛分成西部赛区、南部赛区、北部赛区三个赛区,通过初赛成绩推荐出全国总决赛参赛名单。本届大赛旨在推动高等学校食品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提高本科食品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打造虚拟仿真“金课”,提升教育服务食品行业发展的能力,同时激发大学生想学、会学的积极性。此次总决赛赛题包括食工原理和食品工艺学理论考试(30%)、食品工程类仿真操作(30%)、食工原理现场操作(40%)三部分内容。其中,食品工程原理、食品工艺学理论、食品工程类仿真操作由参赛队员独立完成,食品工程原理实验通过团队成员配合完成,充分考察了学生对食品工程知识的掌握程度、运用能力及团队协作能力。

  农牧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大赛,院长李宗仁及系主任张辉多次鼓励教师带领学生积极参赛并给予大力支持,食品科学与工程教研室专业导师积极发动学生参赛,多方协调、慎重选拔并耐心予以指导,为参赛学生寻找比赛复习书籍、资料,耐心答疑并开展实操培训等,由于我校食品专业学生首次参加这种工程类型的虚拟仿真竞赛,经验明显不足,遇到的困难不少,但是参赛学生和指导老师们仍全力以赴认真备战,并在初赛和决赛中取得好成绩。

  通过此次大赛,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自主学习能力,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积累了宝贵经验,同时在与其他高校学生的交流中,也认识到自身专业知识的不足及与他人的差距,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参赛学生们表示,此次大赛收获不少,长见识了,希望以后有机会多出来见识见识,能进入全国决赛对自己也是一种激励,将以参加此次大赛为契机,继续努力奋进。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