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法制园地

教育部召开教育法制建设工作座谈会

    明年教育法制工作的三个重点:加强《义务教育法》及《教育法》的修订工作;贯彻实施《行政许可法》;加强依法治校工作

  12月3日下午,教育部召开了教育法制建设工作座谈会。教育部副部长章新胜在座谈会上指出,大力推进依法行政、依法治校是当前加强教育法制建设的中心任务,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为《行政许可法》的实施做好准备。

  章新胜在讲话中回顾了改革开放二十多年来教育法制建设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面对当前教育改革发展的新阶段,教育法制建设也面临着更加艰巨的任务。教育系统应当认清我国法制建设的新形势,及时抓住大好机遇,积极研究和大力加强教育法制建设,建立起有利于推动和保障教育改革和发展、有利于人民实现受教育权、为人民服务的现代教育法制体系,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教育法制建设是一项长期、系统的工程,要高度重视,长抓不懈。章新胜要求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的各级领导要重视和推进教育法制建设,保障工作条件,组织相应的学习培训,使教育法制建设更上一层楼。

  章新胜在座谈会上提出了明年教育法制工作的三个重点。第一,要加强《义务教育法》及《教育法》的修订工作。第二,要贯彻实施《行政许可法》。第三,要加强依法治校工作,积极开展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活动。

  北京、上海、山东等地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同志及部分高校领导在座谈会上交流了经验。[编辑:刘宝申]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