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法制园地

西安两幼儿园违规给孩子吃药续:3人被刑拘

    西安一家幼儿园被曝在未告知家长的情况下,长期给园内幼儿集体服用抗病毒药物“病毒灵”。不少孩子被发现存在头晕、腿疼、肚子疼等相同症状,引发众多家长的强烈不满。

新华网西安3月13日电(记者 石志勇)记者3月13日从西安市政府获悉,当地两所给幼儿违规服用处方药的幼儿园相关责任人以涉嫌非法行医被依法刑拘,另有3名责任人被控制并审查。

据了解,3月12日西安市公安机关根据调查结果,以涉嫌非法行医对两所幼儿园的法人孙某、枫韵幼儿园园长赵某、保健医生黄某立案侦查,现3人已被刑事拘留。同日,涉事的另一所幼儿园鸿基新城幼儿园园长梅某、副园长赵某及保健医生等涉事责任人被控制并审查。

据涉事幼儿园负责人交代,因了解到“病毒灵”可以预防感冒、增强抵抗力,为提高出勤率,因此给部分班级的幼儿服用,此做法未事先征求幼儿家长意见。目前,具体服药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

西安市枫韵幼儿园和鸿基新城幼儿园3月10日以来被发现在未告知家长的情况下,长期给园内幼儿集体服用抗病毒药物“病毒灵”,不少孩子被发现存在头晕、腿疼、肚子疼等相同症状,引发众多家长的强烈不满。事发后,西安市各相关部门立即组成工作组进驻涉事幼儿园开展调查和处置工作,目前这一事件的后续调查和处理还在进行之中。
【编辑:赵莲桂】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