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法制园地

学院举办“预防金融诈骗,提高防范意识”安全知识讲座

  近一个时期以来,校园网贷风险事件频发,校园金融诈骗乱象层见叠出,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也暴露出部分在校学生金融知识缺乏,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淡薄等问题。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大学生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安全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3月23日下午学院邀请中国工商银行西宁市中心广场支行财富管理师蔡雯在启真楼阶梯教室为250余名学生作了题为“预防金融诈骗  提高防范意识-----走进青海大学昆仑学院”的金融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中,蔡雯老师结合大学生的特点,用一个个具体的事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通过现场发放金融知识学习材料、有奖竞答等环节,让同学们在形式多样的趣味活动中获取金融知识,提高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    

  本次活动目的是整体推进金融知识教育普及,开展金融诈骗、电信诈骗等警示教育,进一步教育引导在校学生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安全意识,促进学生进一步养成良好消费习惯,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远离不良网贷,提高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

  随后,学院将继续邀请相关专家开展此类讲座,力争做到覆盖所有学生,提高我院学生的金融安全意识。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