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滚动图片

刘涛副省长调研我校高原医学研究中心

2022年2月17日下午,副省长刘涛调研我校高原医学研究中心,看望我校高原医学专家格日力教授,深入了解三江源国家公园人居健康研究院建设推进情况。


31f6d9d52e8c4c8abcd816690b24584f.jpg

三江源国家公园人居健康研究院是由青海省人民政府与复旦大学合作共建,依托我校高原医学研究中心并联合省内各医院共同设立,旨在打造国内一流的高原医学科学研究平台,在医疗健康领域为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保驾护航。


a13bdb3e1b1b47df8a20bb7198174f85.jpg

研究中心主任格日力教授详细介绍了三江源国家公园人居健康研究院建设的背景、定位、未来研究的主攻方向和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刘涛副省长对格教授回国二十年后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造福青藏高原人民健康所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了高度肯定,对格日力教授忘我的工作态度给予高度评价,对三江源国家公园人居健康研究院的建设方案给予肯定,并表示将继续大力支持研究院建设工作。


53ab148c7a0a432ca8b0ee0da11ae15a.jpg

刘涛副省长就三江源国家公园人居健康研究院的建设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研究院要紧贴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需求,未来在国家公园建设的过程中发挥实质性的保障作用;二是脚踏实地围绕高原人居健康等重点问题开展科研攻关,做实做细;三是充分把握与复旦大学的合作契机,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力求为研究中心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打好基础。最后,刘涛副省长鼓励研究中心全体科研人员和博士研究生要学习格教授忘我的工作精神和执着的工作态度,要紧扣高原特色,立足高原、立足青海健康需求,集中精力继续努力奋斗,力争做出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科研成果。

期间,刘涛副省长详细考察了高原医学研究中心科研平台的建设情况,走访了低压氧舱研究室、中藏药研究室、动物实验设施、低氧生理研究室、分子生物学研究室和细胞与形态学研究室,并详细了解研究中心各领域科研工作的开展情况和最新的科研成果。

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局长王湘国、校党委书记俞红贤等陪同调研。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