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滚动图片

全省“改革先锋进校园暨可可西里坚守精神精品党课”宣讲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1月9日,由青海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团省委共同组织的“改革先锋进校园暨可可西里坚守精神精品党课”宣讲会在我校科技馆大礼堂举行。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团省委有关领导,全省各高校党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各高校学生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宣讲会。宣讲会由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彥军主持。

报告会现场                               摄影:宋生卿

  报告会上,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索南达杰保护站站长赵新录、卓乃湖保护站站长秋培扎西、三江源国家公园森林公安局约古宗列保护分区派出所民警陈忠涛、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执法监督处民警孙辉、三江源国家公园森林公安局中铁—军功保护分区派出所民警张鹏、三江源国家公园森林公安局东仲保护分区派出所民警马生福、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执法监督处民警柴文芬、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机关党委干部刘芳等8位来自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生态保护一线的基层工作人员用朴实的语言、切身的感受、鲜活的事例,从“人生的第一课”“团结给他生存的力量”“66天的绝境坚守”“万物一体之仁”“为有牺牲多壮志”“多少祈祷在心头”等6个篇章饱含深情地讲述了可可西里巡山队员面对恶劣环境,面对生死考验,坚忍不拔、乐观坚毅、执着自信,不畏艰难,长年坚守在生命禁区、奋战在“反盗猎”“反盗采”一线,为挽救濒临灭绝的物种藏羚羊,为保护可可西里生态环境,忘我工作、无私奉献、敢于担当,用生命守护生命的感人事迹,真实再现了他们平凡之中见伟大、平淡之中见真情的崇高品质,生动诠释了“可可西里坚守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报告情真意切、感人至深、催人泪下,“可可西里坚守精神”、可可西里巡山队员的英雄事迹深深震撼着现场每一位聆听报告的人员,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报告团成员作报告                           摄影:宋生卿

  主持人张彥军在报告会最后发出号召,全省各级学校和广大师生要以可可西里巡山队员为榜样,弘扬践行“可可西里坚守精神”,学习他们勇于担当的政治品格,坚守一线的敬业精神,无私无畏的牺牲奉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找准坐标、坚定理想、坚守信念,为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新青海贡献智慧和力量。同时,要综合运用各种宣传载体和形式,宣传宣讲好他们的感人故事,让榜样的力量提振精气神、激发正能量、展示新形象,让崇德向善的正气之歌更响亮,见贤思齐的社会氛围更浓厚。

  报告会在学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农牧学院农林系18级植物生产二班崔青莘同学饱含深情地告诉记者:“我虽然是一个外地人,但是聆听了今天的报告,我深刻理解了“可可西里守护精神”,深深地被这种大爱和坚韧所打动。他们都是一群平凡的人,可是他们所做的事情,却是崇高而伟大的。他们追求的不是功名利禄,而是实现人生价值,他们是平凡人,更是英雄!”

  地质工程系17级地质工程班万永德同学说:“很早之前就听过索南达杰保护站的故事,今天听了报告后,我的心灵再次被深深震撼。可可西里人太伟大了,他们身上体现的是吃苦、忍耐、团结、战斗、奉献的高尚品格。我们青年一代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我们不能做温室的花朵,要学习和发扬索南达杰和他的战友们的“可可西里坚守精神”,并将这种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从我做起、从平凡事做起,为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绿色家园尽一份绵薄之力。”

  农牧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班同学李铮,眼含泪花,动情地对记者说:“可可西里的战士们克服寒冷的天气,呼吸着稀薄的氧气,在这白茫茫的无尽荒野,守护着可可西里这片圣洁的土地。他们的英雄事迹激励着我,他们的战友情激励着我,他们创造的奇迹激励着我,他们的坚守精神更是激励着我。我要向英雄的可可西里坚守者学习,秉承他们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格,努力学习,不负青春年华,争取为国家、为社会的进步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陈芃】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