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滚动图片

我校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3月30日,我校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智慧大厦学术报告厅召开。在家校领导、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专职纪检干部以及重点部门、关键岗位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顿珠旺秀主持会议。


a6e7663b98ff4a538bd24b6c02f2b173.jpg

会议深入学习了中央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教育部2021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校纪委书记顿珠旺秀同志汇报了2020年的工作,并对2021年的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

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教授在讲话时充分肯定了2020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这一年校党委深入推进巡视整改和主题教育“回头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扎实开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团结和带领广大师生戳力同心、奋发有为,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党组织抓党建思政的思路更加清晰、举措更加有力;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热情更加高涨,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逐渐形成。

俞红贤书记强调,各级党组织必须抓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牛鼻子”,把党风廉政建设扛在肩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全面落实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党政同责”责任。校纪委在履行好监督责任的同时,要协助党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将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构建起以党内监督为主导,各类监督贯通融合的工作格局。

俞红贤书记强调,要抓住重点,推动全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任务完成。一要抓组织纪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二要抓干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让党员干部知边界、明底线,真正让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三要抓作风建设,持续推进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地落实,把作风建设成果拓展延伸到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的方方面面,带动校风、师风、学风、考风不断提高。

俞红贤书记强调,要强化党内监督,让制度和监督发挥约束、惩戒和教育作用。一是严格执行“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二是继续加强制度建设,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做到工作推进到哪里,制度就覆盖到哪里,问题出现在哪里,制度就完善到哪里。三是大力支持纪检部门工作,要旗帜鲜明地支持纪委落实“三转”要求,聚焦主责主业,把主要精力放在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上,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能。

会上,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与班子成员签订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校领导签署了《个人廉政承诺书》。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