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形势政策 > 省关工委、西部矿业集团资助2019年家庭困难大学新生捐助仪式在我校举行

省关工委、西部矿业集团资助2019年家庭困难大学新生捐助仪式在我校举行

  10月21日上午,“省关工委、西部矿业集团资助2019年家庭困难大学新生的捐助仪式”在我校举行。

  省关工委主任、省政协原主席白玛,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省人大原副主任郭汝琢,省关工委副主任、省政协原副主席韩玉贵,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省关工委副主任周国建,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省关工委秘书长祝瑞兴,省教育厅领导,西部矿业集团领导及各高校领导,受捐助的学生代表等100余人出席了捐助仪式。会议由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省关工委副主任周国建主持。

  校党委书记俞红贤致辞并代表受资助大学生向省关工委、西部矿业集团对贫困大学生的关心、帮助和关爱表示衷心的感谢。俞红贤书记说,正值全国深入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省关工委、西部矿业集团以“资助家庭困难大学新生捐助活动”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把为民服务解难题落到实处,使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感受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给同学们的实惠。爱心无止境,助学见真情,扶贫帮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也是我们国家、我们党的一贯作风。省关工委和以西部矿业集团为代表的一批爱心企业捐资助学的义举不仅是对同学们经济、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点燃了他们心中的希望。希望受捐助的同学们珍惜这宝贵的资助, 珍惜学校、老师的精心培养,更要倍加珍惜省关工委和西部矿业集团的这份殷殷爱心,把精力全部放在学习上,把感恩之心、感激之情化为成才之志,努力学习,用优异成绩来回报国家和社会。

  受捐助的学生代表发言,表示一定牢记长辈们的殷殷爱心,谆谆教诲,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怀揣感恩之心,刻苦学习,勤于钻研,踏实做事,一步一个脚印,用自己的努力和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国家、社会。

  省关工委主任、省政协原主席白玛讲话。白玛强调,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在省关工委的有力组织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下,开展了多次大型救助帮扶、改善青少年生活学习环境和身心健康的活动。资助学习成绩优异、家庭困难的学生也是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范围之一,西部矿业集团为资助贫困大学生捐资了100万元,白玛主任代表青海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青海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向西部矿业集团的爱心行动表示感谢。勉励受捐助的同学在大学学习期间,珍惜大好学习时光,刻苦学习,勤奋拼搏,锤炼品格,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努力成长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珍惜当下,不负芳华,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大学生活成为人生中最美好时光和记忆。

  出席仪式的领导为受捐助学生代表发放资助金。

  捐助仪式结束后,出席会议的领导和受捐助学生代表一起合影留念。随后,与会领导参观了青海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藏医学院。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