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形势政策 > 涓涓细流汇初心 助力疫情担使命——我校师生党员踊跃捐款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涓涓细流汇初心 助力疫情担使命——我校师生党员踊跃捐款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2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分析当前疫情形势,研究部署近期防控重点工作,并带头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充分表现了党中央对人民群众的深切关怀,充分展现了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坚定信心、必胜决心。

连日来,我校广大师生党员积极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号召,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踊跃捐款,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担当与使命。校领导率先垂范,带头捐款;各二级党组织、基层党总支、党支部党员也积极响应,自愿捐款,全校上下形成了良好的示范带动效应。我校离退休老同志、专家教授、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青年大学生党员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84岁高龄的退休党员彭宝珠捐款2万元,信息化技术中心教师孙晓辉一次性捐款3000元,畜牧兽医科学院研究员张西云先后共捐款3000元。另外,还有部分入党积极分子、民主党派和师生群众也纷纷表达了捐款意愿,希望能够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彰显出青大师生大爱无疆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截至3月12日,青海大学参与捐款的党员共计4921人(次),基本覆盖全校师生党员,累计收到捐款698729.63元。同时,在中组部发布《关于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之前,我校已有1829名党员以交纳特殊党费的形式捐助款项,用于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照亮银河。一笔笔捐款,承载着青大全体党员的深情厚谊;代表着青大全体党员的使命与担当;体现了青大全体党员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红心向党、忠心爱国的家国情怀;彰显了青大全体党员响应党中央号召,与全国人民一道众志成城、共同抗“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坚定信心、必胜决心;展现了青大党员高度的政治意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浓厚的爱国情怀,也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