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形势政策 > 我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讲座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我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讲座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5月6日上午,我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讲座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邀请华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邱卫东教授作题为“新时代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应有自觉”的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成员、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青海大学)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省内外部分高校师生在线上参加学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永发主持学习会。

会上,邱卫东教授围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主题,从《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破题,从“把握当下这一共同体的生成机理、认清现已存在共同体的矛盾样态、推动构建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方案”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解读,报告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深刻阐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提出、演变和发展,深刻阐述了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是科学社会主义精神的本质在21世纪的重要体现,深刻阐述了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科学社会主义进程中的重大历史意义,对我们进一步了解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新型的国际关系,全面认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图片1.jpg

会议指出,学习是基础,贯彻是落脚点。首先,要清楚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一是全面学,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系统学,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和科学体系,三是重点学,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彻好其中的观点和方法。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多形式多途径多方法抓好主题教育的学习,特别是集中学习要确保时间确保质量,学校主题教育督察组要深入各二级单位进行全面督查指导。

会议强调,强党性就是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深刻领会这一思想关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一系列重大要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重实践就是要把理论武装转换为生动实践,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客观世界,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和引领时代,深刻把握我国高等教育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充分把握学校发展面临的利好机遇,在积极识变应变求变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切实把理论武装转换为工作实践。

会议要求,建新功就是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和智慧,掌握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干事创业、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团结一致,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一心一意谋发展、凝心聚力促发展,上下一心抓落实,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族人民对青海大学的期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不断书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撰稿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江巴 责任编辑:卢艳香】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