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形势政策 > 青海大学代表队荣获第五届“雄鹰杯” 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全国大学生组团体一等奖

青海大学代表队荣获第五届“雄鹰杯” 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全国大学生组团体一等奖

雄鹰展翅,竞逐云巅。10月16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物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兽医协会重点支持,中国农业大学和新瑞鹏宠物医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第五届“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在中国农业大学曾宪梓报告厅圆满落幕。由农牧学院动物医学专业(卓越)梁欣欣、蓝嘉宁、胡思云和李雪源四位同学组成的青海大学代表队获得全国大学生组团体一等奖,康明、宁鹏和倪小敏三位教师分别获得优秀指导教师一等奖。这是我校自参赛第三届“雄鹰杯”以来,又一次取得的骄人战绩。

本届大赛参赛队伍数量创历史新高。来自全国各地的8名全科兽医师、9名专科兽医师、82所高等农林院校的代表队齐聚中国首都北京,交流经验、切磋技艺,以技会友、力争桂冠。大赛共设立“大学生组”、“全科医师组”、“专科医师组”三个竞赛组别,开设笔试、理论知识竞赛、实操竞赛、病例论文答辩、知识竞答等多种比赛形式,激发广大兽医从业人员的学习热情和钻研精神。颁奖典礼上,更是“大咖”如云,来自中国兽医协会副会长、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汪明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物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院长沈建忠院士,第五届“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副裁判长、新瑞鹏宠物医疗集团副董事长刘朗博士分别为大赛精彩致辞。

我校参赛队在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在农牧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下,动物医学系精心组织安排,对动物医学专业全体学生(除2019级新生)进行了赛前系统的理论和实操培训,严格选拔组建参赛队伍,开展为期四周强化训练。在中国农业大学历经两天鏖战,参赛队员们凭借着扎实的理论基础和熟练的临床操作技能取得了好的战绩,充分展示了青大兽医学子过硬的专业技能和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的优势,彰显了青大人“志比昆仑,学竞江河”的品质和追求。

农牧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紧紧围绕总书记对涉农院校回信提出的“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新担当、新期待和新要求,结合《安吉共识-中国新农科建设宣言》《新农科建设北大仓行动》《北京指南》对新农科建设的要求,坚定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内涵建设,对照国家专业标准进一步完善农科本科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加大实践教学培养力度,促进一流本科工程建设,培养出更多更好的知农、爱农、兴农人才。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