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中国梦 正能量 > 青大学子在高校云计算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取得骄人战绩

青大学子在高校云计算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取得骄人战绩

  近日,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云计算应用创新大赛决赛在中南大学举行。青海大学作为我省唯一参赛单位,其3支参赛队伍经激烈角逐,从全国156所参赛院校的615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悉数晋级全国20强,并在全国总决赛中斩获命题赛三等奖和创意赛优胜奖。

  青海大学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系常务副主任王晓英教授介绍,大赛从某种意义言,是对各高校计算机技术与应用专业学生培养能力和水平所做的一次综合性检验,由青海大学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系学生崔鹏、王玉铭、王佳铭等12位本科生组成的三支战队在易争鸣老师指导下,在其他参赛队几乎全是211、985高校的以研究生为主的众多队伍中成功晋级并获奖,是学校近些年来坚持教学改革的成果。

  本次大赛专家对参赛作品从作品选题、成果展示、内容和方法,以及编码的规范性等角度进行综合评价;比赛旨在引导高校云计算在教育教学、科研工作及产学研的深化发展,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经过紧张的演讲、项目展示、高校及企业专家提问答辩,共42支队伍入围总决赛,其中创意赛队伍20支,技能赛队伍12支,命题赛队伍10支。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