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中国梦 正能量 > 我校芦殿香教授荣获“中国侨界贡献奖”

我校芦殿香教授荣获“中国侨界贡献奖”

12月1日上午,中国侨联“第八届新侨创新创业成果交流活动”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白玛赤林,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等出席活动,并为“中国侨界贡献奖”获得者代表颁奖。

我校高原医学研究中心芦殿香教授荣获“中国侨界贡献奖”二等奖,并被聘为中国侨界专家委员会特聘专家,她是本届唯一一位代表青海省获得“中国侨界贡献奖”的学者,也是自“第五届侨创新创业成果交流活动”以来我校第七位获得此殊荣的高端人才。

本届“中国侨界贡献奖”共表彰获奖者125名,其中,一等奖59名,二等奖66名。本届贡献奖突出侨界人才在科研攻关和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成就,特别是在参与新冠肺炎科技攻关和诊疗救治方面所作出的贡献。

“中国侨界贡献奖”由中国侨联于2003年设立,每两年举办一次,设立的目的是为了展示和表彰新侨在回国的创新创业成果,以吸引更多的海外侨界人才以多种形式为国服务。“中国侨界贡献奖”在侨界拥有极高的知名度,激发了广大侨民为我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作贡献的热情,对营造全社会关注侨、支持侨的良好环境,吸引、鼓励更多的侨界高新技术人才回国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693fa21fa5a74b88b5eca8bcb1322677.jpg

芦殿香,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青海省政协委员、高原医学研究中心中藏药研究与开发实验室主任、《中国高原医学与生物学杂志》编委、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项目评审专家。自2008年作为青海省引进高层次人才入职以来,芦殿香同志一直专注于慢性高原病的药物防治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省部级项目数项,开展了唐古特红景天和三味檀香散的药学研发工作,为慢性高原病的药物防治奠定了较好的基础。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