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中国梦 正能量 > 我的中国梦

我的中国梦

     有一种东西,它承载着人们的希望,这种东西有虚有实,它看不见,摸不着,却能在心中产生一股巨大的力量,它叫梦想。它是我们一双“隐形的翅膀”,千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飞翔。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同样,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我们十三亿中国人民的共同梦想——中国梦。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们党和国家走过了30年不平凡的岁月。回顾过去,我们更深切地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开辟,改革开放以来成就的取得,都是在老一辈革命家艰辛探索的基础上进行的,也都是在新中国建立以后取得的成就的基础上取得的。
     事非经过不知难。30年来,国际局势风云变幻,改革任务艰巨繁重,党和人民经历和战胜了前所未有的严峻考验和挑战。我们从容应对一系列关系我国主权和安全的国际突发事件,战胜了在政治、经济领域和自然界出现的困难和风险。无论是面对东欧剧变、苏联解体和国内严重政治风波,还是面对西化、分化图谋和所谓的“制裁”,无论是面对历史罕见的洪涝、雨雪冰冻、地震等重大自然灾害和非典等重大疫病,还是面对亚洲金融危机和当前这场国际金融危机,党和人民始终同心同德、奋勇向前。特别是在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重大历史关头,我们党紧紧依靠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路线不动摇,排除各种干扰,坚定不移地捍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保证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航船始终沿着正确方向破浪前进。这一切,生动展现了在改革开放中不断发展壮大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社会主义国家政权的伟大力量,展现了阔步前进的13亿中国人民的伟大力量,展现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力量,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30年来,改革开放的强大动力推动着我们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锐意推动各方面体制改革,使我国成功实现了从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体制到充满活力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伟大历史转折;不断扩大对外开放,使我国成功实现了从封闭半封闭到全方位开放的伟大历史转折;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我国综合国力迈上新台阶;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人民生活总体上达到小康水平。 
     "现在,大家都在讨论中国梦,我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句梦想宣言出自习近平总书记之口。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的中国梦。作为当代的大学生,身为天之骄子的我们的中国梦是什么呢?而我们又敢不敢梦呢?
 答案是肯定,我们大学生有什么不敢梦的,我们不仅要勇敢地梦,还要狠狠地梦。每一个时代,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梦想因人而异,但我们的梦想都是建立在中国这块热土之上,我们可以统称为我的中国梦。我是财经学院的一名大二学生,前一段时间莫言获得若贝尔文学奖的消息给国人打了一针强心剂,终于圆了国人的诺贝尔情节。作为财经学院的一名大学生,闻此消息,甚是欢喜。中国的现当代文学终于能够站上世界的舞台了。而以当一名作家为目标的我,更是欢呼雀跃。以莫言为榜样,以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为最高追求目标,成了我的中国梦。在我迷茫,不知所措的时候,莫言得奖的消息给了我希望,让我重新燃起了斗志,重拾了最初的梦想。虽然我可能永远无法达到莫言的高度,我的这个中国梦也可能无法实现。但是这将成为我为之奋斗的目标,我前进的动力和毕生的追求。
     我的中国梦,我的文学梦。很多人认为不能实现的梦想都是口号,没有任何实际意义。有时候梦想存在的价值并不在于它能否实现,而在于追逐的过程。我的中国梦建立在我们日益繁荣发展的文化之上,以祖国的强大为依托,为此我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一个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为我的中国梦自豪,为我们的祖国骄傲。当梦想照进现实,身处一个能让年轻人实现自我理想的时代,我很幸福!
      梦,是一个人头脑中的虚幻;中国,是我们生活成长的地方。“中国梦”,则将二者结合在一起,既给梦以现实的依存,又赋予中国美好的畅想——不过,每个人在中国这个大家庭中扮演的角色不同,因而每个人的立足点、着眼点也不同,所以,“中国梦”也因人而异。我,作为一名大学生,正为自己的梦努力奋斗着。每个人的成长都是一段旅程,都是一次心灵的历练,在每一个成长阶段都有不同的梦想,这是由于人生的每个阶段的心理都不一样,每个梦想都是遵从着心灵的呼唤。
     一个梦想、两个梦想、三个梦想,,千万个梦想”。把每个人的梦想都汇集起来就是中国的民族梦想。中国梦还在继续,我们的视线还在执着,默默献上自己微薄的力量。这是一个梦,一个中国梦,一个被每一个中国人所深呼的梦。我以心的维度仰视奖牌下每一个奋斗的身影,倾听每一声临近中国梦的足音,俯身捧起岁月流淌过的荣誉,扬手敬礼,大声喊出自己的中国梦。沙滩上有一颗铭记的贝壳,那是羁旅在外的中国人的故事。我清楚的看到,有人客于异国,却随身带着中国的泥土,有人在奥运会直播前呐喊中国万岁,有人在参加外国记者采访时说:“我是中国人,我们都共有一个梦,她叫中国梦!”是的,那就是我们的中国梦,一份信仰,一份怀念,一份奋斗,到处都迷漫着中国梦的味道。就算在异国他乡,我们都还能轻哼着国歌的旋律,心怀着祖国,铭记着中国梦,力创美好未来。潮起潮落,我坐在偌大的沙滩上,看着眼前正在富强的中国,阳光透过云彩照射在我身上。我站了起来,嘴角轻轻咧开,怀着一份坚强,一份荣耀,一份铭记,轻轻拾起几颗贝壳,珍藏在身,勉励自己,心中已准备好,种下中国梦,创造美好的未来。  自己的路,一个人,坚持坚强的前行,不回头,不放弃,不急不躁,不卑不亢,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在这个平凡的世界里,昂首前行。一种憧憬,一种抱负;一种迷茫,一种坦然;一种激动,一种依恋;一种感慨,一种平静。
     还记得,梁启超曾经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是啊,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兴旺则国兴旺,少年心怀梦想,则国充满希望。
     想想近代历史上的中国,历经沧桑,受尽凌辱,从1840年开始,中国经历了从被打开国门,到半殖民地半封建,再到被日本铁蹄践踏......究其原因,是国家综合国力特别是经济技术和作战能力的落后。19世纪中叶,西方经过工业革命,经济技术飞速发展,封建中国远远被抛在了后面。科学技术的落后,使中国从一个天朝大国,逐渐沦为一个落后的国家  每个人都有一个梦想,马汀路德金梦想黑人和白人的平等;袁隆平梦想发展杂交稻,造福全世界;李连杰梦想把武术传播到世界;陆士谔的世博梦,孙中山的三峡梦,方志敏的强国梦。
     小时候,总听说那个那个科学家又获得了什么奖,认为科学家总是被光环笼罩着,很令人羡慕,觉得自己要当一名科学家,获得奖就够了。慢慢的我长大了,才逐渐地发现科学家不是那么简单:是他们,推动着社会的发展;是他们,提高着人们的生活水平;还是他们,赢来了祖国崭新的明天;所以,我发现我肩上的担子不是仅仅获个奖了,因为我梦想着成为一名能为人类造福的科学家,尽管现在我离科学家还有很远的距离,也许会经历无尽的苦难,有跌倒,有风雨,有荆棘,但是我会毫不犹豫地坚持下去,因为我相信,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可以弹出世间绝唱;只有经历困难,才有冲破阴霾的力量;只有忍受地狱的磨练,才可以实现梦想!
     如今,我已经成为一名大学生 ,我离自己的梦想舞台更近了一步,在大学这个开放的平台上,我有机会锻炼能力,有时间开拓视野,可是越是开放的地方,越容易导致堕落:虽然有很多大学生,但是仍有很多的不能毕业,经常有很多的大学生沉迷网络,迷失自我;经常有很多大学生无所事事,不务正业;经常有很多大学生灰心丧气,浪费时间......因为他们没有梦想,他们的人生是没有意义的。而我,拥有一个梦想,一个值得我终身奋斗的梦想!它,指引了我前进的方向;它,照亮了我脚下的道路,我的人生注定与众不同!  
     一个人,是渺小的;但是当他和祖国联系起来是,就是伟大的。一个梦想,是渺小的,但是当它成为祖国的梦想时,就是不可估量的。每个人都有自己成长、成才、成功的梦,我们每一个人都无比渴望的强国梦。当前,作为大学生的我,更要努力的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专业技能,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提高综合能力,为贡献祖国积累能量。
    对于90后的中国大学二年级学生而言,我知道,要想实现强国梦必须先一步一步充实自己、强大自己。在大学里,我除了认真上课,学习专业知识外,还积极参加各种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能力,在努力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梦想。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党的十八大集中全党智慧,体现人民意愿,适应时代要求,提出了宏伟奋斗目标,描绘了壮丽发展蓝图,进一步坚定了我们“敢做梦”、“能圆梦”、“拥抱梦”的决心和信心。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坚信,只要努力向着太阳,我们就是一朵朵灿烂的向日葵,大家共同努力就一定能够实现我们的梦——中国梦。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