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中国梦 正能量 > 我的中国梦

我的中国梦

     人生没有理想就像鸟儿没有翅膀,人生因梦想而高飞,人性因梦想而为伟大。有梦想的人是幸福的,有梦想的人生是充满希望的。从小给自己一个梦想,一个远大的目标,从而让梦想带着自己在人生辽阔的天空自由飞翔。梦想是生命的一双无形的翅膀,唯有梦想的力量才能激励和激发我们的生命,摆脱平庸和低俗,克服人性的弱点,走向优秀,走向成功。
     或许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理想,各不相同。在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眼中,梦想是杂交水稻的茎秆像高粱一样高,穗子想扫帚一样大,沉甸甸的沉下来,稻谷香葡萄似的结的一串一串;在乒乓球高手邓亚萍看来,梦想是坚持心中永不服输的信念,通过自己的努力勇夺桂冠;在千手观音邰丽华的眼里,梦想是聋人可以听到,盲人可以看到,肢体残疾的人可以行走,梦想就是永不言弃,努力拼搏的精神支柱。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讲话中深情阐述了中国梦,主席讲到: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一位中国人的梦,只要我们紧密团结、万众一心,为实现共同梦想而奋斗,实现梦想的力量就会无比强大,每个人也就会拥有广阔的空间生活在我们伟大的祖国和伟大时代的中国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和祖国和时代一起进步和成长的机会。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会创造出来。全国各族人民一定要牢记使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13亿中国人的智慧和勤劳来凝聚成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
     回想曾经,我们的祖国有过繁荣昌盛的过去,也有过屈辱的历史,清末时期,列强用大炮打开了中国的大门,打碎了那些高傲的统治者天朝上国的美梦,从此人民的生活更加艰难,国家遭受着欺凌和耻辱。
     那时候的很多爱国人士怀着救国救民的这个伟大梦想,进行了艰苦的探索和奋斗。有开眼看世界,自强求富的洋务运动,错把“天朝梦”当中国梦而梦碎甲午;有开议院,立学会的维新运动,错把“立宪梦”当中国梦而梦碎戊戌;有那推翻清政府,结束君主制的“民主共和梦;有那发展民族资本主义的“实业救国”梦。无产阶级登上风云变幻的历史舞台,五四呐喊肇始于中国梦,南湖游船肇始于中国梦,天安门上的宣告肇始于中国梦,改革开放的号角肇始于中国梦!几代中国人见证了中国的渐渐强大,见证了中国梦的渐渐可能!
     这个伟大的梦想,蕴藏着中华儿女对未来的无限期盼。中国梦有大有小,每个人都有理想追求。每个人的梦都是中国梦不可分割的部分。 “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所以我们每一个个体的梦想都应该与祖国联系起来。
     我梦想一个伟大的中国。我梦想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盛,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那些属于我们自己的土地、文物会尽快回到祖国的怀抱,那些在祖国的怀抱中长大却一心想到国外谋发展、只想让自己有舒适生活的我学者、科学家们回到祖国来为国家建设奉献一份力量,奉献青春和才学,祖国需要你们!
     我梦想有一个温暖的祖国。在中国,自由平等,民主法制,政府清廉,不在有为官者自己吃香喝辣而对百姓疾苦不闻不问;在中国,无论职业如何,都彼此相互尊重,人人尽职尽责,为国家建设出力;在中国,人才选拔公平公正,教育体系质量卓越,给孩子们更多自由发展的空间;在中国,病有所依,社会保障健全;在中国,食品安全,孩子健康成长人人吃饭放心。我期待着终有一天中国能够像《礼记》中的“大同”社会:人不独亲其亲,不独子其子,使老有所养,壮有所用,幼有所长,鳏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
     我梦想有一个教育发达,崇尚知识的祖国。我希望有一天,所有的孩子都能背上书包高高兴兴的去上学,不论是农村还是城市。我希望孩子们在学校可以快乐的做游戏,可以认真地听课,老师会引导学生自己去思考和探索,而不再有满堂灌的教育方式。我希望学生在学校可以自主选择去发展自己的特长,成为在自己感兴趣的领域内一个优秀的人,而不要再有家长包办一切,替孩子的人生做主。
     13亿中国人民都有一个共同梦想,它叫中国梦。我相信每一个中华儿女都会为此奋斗的,我们凝结起来就是一股强大的力量,在不久的将来这个梦想一定会实现。一份信仰,一份努力,一份责任,到处都有中国梦的味道,我们会哼着国歌的旋律,心系祖国,铭记梦想,创造美好未来,所有人在阳光下会张开幸福的笑脸……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