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中国梦 正能量 > 我的中国梦

我的中国梦

        曾记得,西汉霍去病在20岁时怀揣“匈奴未灭,何以为家”的梦想打通西域;曾记得,宋朝辛弃疾在21岁时以“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的气势领兵抗金;曾记得,周恩来19岁时写出了气壮山河的“大江歌罢掉头东”豪言壮志。这些挺立潮头的英雄用自己的青春执着的追逐着一个“国家梦”。
        170多年前,精彩回眸。
        回眸170多年前,清廷积弱,强敌环饲,达官玩物,显贵丧志,天灾人祸,百姓忍饥挨饿,遍体鳞伤,“四万万人其落泪,天涯何处是神州  ”。五千年的文明,这耀眼的明珠如此陨落。“各国变法,无不从流血而成.....”,正是在这救亡图存的时刻,“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一代青年胸怀国家大志,用自己的青春践行心中的理想,用自己的鲜血唤醒了麻痹的人民;“努力向学,尉为国用”孙中山勤奋医学,立志报国,他曾许下“以吾人数十年必死之生命,立国家亿万年不死之根基”的诺言,看透了清朝的腐败,“振兴中华”成为其一生之所求;“试看将来的环球,必是赤旗的世界!”李大钊首先向中国人民传播马列主义。他认为“青年之文明,奋斗之文明也。与境遇奋斗、与时代奋斗、与经验奋斗。故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 因此他将新的思想注入新青年的血液中,使一批又一批的青年树立了马克思主义的革命思想,他们心存中国梦,数十年后将中国领上了民族复兴之路。
        在这170多年来,无数先贤先烈把自己的梦融入“中国梦”,用自己的青春追逐“中国梦”,执着坚韧地接续“中国梦”。这30多年来,我们能让自己的梦想次第开放,亿万农民工能够在神州大地上自由流动,市场的生机活力在最贫穷的地方也能够崭露头角。我们不能忘记,这一切根本得益于一代人用青春对“中国梦”的追逐!
        今天, 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交到我们的手中,“中国梦”与个人梦唇齿相依。我们个人小小的梦,其实就是“中国梦”的一块块基石;“中国梦”的建构,也是我们放飞自己梦想的沃土。其实我们新时期的青年正在青春逐梦的途中。
        2003年10月15日,中国“神五”载人飞船发射成功!
        10月15日,中国第一艘载人航天飞船神舟五号搭载航天员杨利伟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中国著名航天员杨利伟当时所佩戴的腕表就是飞亚达航天系列腕表——神五。由于太空中骤变的温差,真空的气压,失重的状态,高强的辐射,无一不对航天表的精准计时有着巨大影响。飞亚达凭借卓然超群的航天计时装备,在航天用表的专业领域脱颖而出。
        我国载人飞船即将发射升空的消息公开以后,立即引起国内在校学生的密切关注,他们都期待着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我们学校于9月15日召开了部分学生座谈会,会上大家纷纷谈了自己的感想。大家非常关心神舟五号的发射消息,我想,在此之前,中国已经成功地进行过4次载人模拟发射实验。中国此次将要发射的载人飞船是在进行过充分实验的基础上发射的,它集中了中国各个方面人才的智慧与经验。我相信,中国首次发射载人飞船一定能成功。等着等着……我们全国人民终于等来了的振奋人心的喜讯,“中国梦”实现了。
        2004年4月19日“毒奶粉”事件回顾。
        4月19日,央视《经济半小时》报告了阜阳劣质奶粉害婴儿的事件,以时间舆论哗然。温家宝总理更是亲自批示:要求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这一事件进行调查。而次日,国务院专项调查组就赶赴阜阳阳。一个涉及10个地区、40家生产劣质奶粉的企业黑名单就此曝光于天下,此次“毒奶粉”事件造成12名婴儿死亡,229名婴儿受害。
        这样的事件发生后,那些妈妈们心里又事如何的难受,当时我自己也特别关注“毒奶粉”事件,不经意间在网上看到了一个我们大家身边的妈妈对毒奶粉事件的真实感受。
        她是这么说的:宝贝,我该如何爱你?冰冰躺在我的怀里睡着了,退烧后流的汗打湿了头发和枕巾,小脸由通红转成了蜡黄。她小小的身体经过一个星期的四十度高烧的洗礼变得更加盈盈一握,我不由得将她搂得更紧。
        乖巧的女儿,三岁多来很少给我带来类似的困扰。而我是一个不称职的母亲,尽母亲的责任太少。她小时候不和我在一起,才两岁三个月就送到幼儿园成为幼儿园出勤最高的孩子。可爱的小冰冰,总是用她的伶俐可人、适度撒娇去征服每一个她身边的人。我为她做的,仅仅是在物质上尽量满足她的需要,生下来,伴随她的就是奶粉。
         在国产奶粉事件中我起初本身是庆幸的,因为我们喝的奶粉不在之列。可是后来曝光的液态奶名单中,我们熟悉的酸酸乳和乳制饮料的那几个响当当的名字赫然在列、触目惊心。接下来的事件更让我绝望——这种号称国外进口名牌奶粉,奶源来自国外优质牧场,仅在冰冰班上十几个小朋友当中,就查出来两个和她喝同一品牌奶粉的结石孩子。在今天的网站上我依然看到这种奶粉的自夸广告的时候,我能做的只有轻蔑,好像也没有别的选择了,别的品牌查出结石的机率更大。虽然我们此次体检没有查出,但我不敢信任任何人任何商品。我在买任何东西的时候都会犹豫,肉类中含激素和瘦肉精,水果蔬菜里含农药,色彩鲜艳的零食含色素和添加剂,油脂可能是翻新过的,米可能是石蜡抛光过的,面里加了增白剂,甜食有糖精,连我儿时的最爱--大白兔奶糖,居然也含三聚氰胺!我的女儿,今天,你吃什么?
        其实在食品中最可怕的并不是三聚氰胺。依次排序的应该是抗生素,激素,农药。最终作为商品流通的一切食品:牛奶,鸡蛋,肉类,蔬果,无一不为了产量和销售外观以及最终的经济效益疯狂地添加这些东西,有许多人明明知道却偏偏闭上眼睛。我的女儿很少生病,可是一个简单的上呼吸道感染,用稍低档的抗生素就完全压制不住。因为,如今的细菌,早已对抗生素越来越百毒不侵,抗生素也在不停地更新换代才能继续加入这个恶性循环的死胡同战争。当我们为了眼前的利益,亲自把谋杀下一代的慢性毒药加入到那些仰着纯真无辜花朵面庞的孩子们的食品当中的那一刻,我们这个民族已经不配有将来。我们所憎恶的敌人和憎恶我们的人在冷笑,他们的民族还不至于傻到亲手断送自己的未来。
        我的女儿在我怀中睡得那样沉静。我脑中翻腾的是绝望和迷茫。没有了愤怒,麻木曾经告诉我不要为这样的事情写一点东西。我希望她将来是天使,纯洁善良正直,我一直教她热爱自己的祖国,尊重和信任别人,把世界想象得美好一些,对周围的人友好、对未来充满希望。作为她的妈妈我曾经为死难的同胞流泪、捐血捐钱,为奥运欢呼,为外国人对国人的负面评价拍案而起……可是现在,我只能在心里默默地向我的孩子道歉,宝贝对不起,因为太爱你,妈妈不知道给你吃错了什么。
        当看完这位妈妈的感受,我心中产生一阵又一阵的失落,我毒骂那些不顾孩子成长的黑企业,为了个人私心,以那些连自己是谁都不懂的婴儿的生命健康为代价。那位妈妈说:“我们这个民族已经不配有将来……”.不!我们的民族是很有希望的、伟大的、会拥有美好未来的。为了我们伟大民族共同的梦想,为了那些小小花蕾可以灿烂开放,我们应该团结起来,共同打击那些道德缺失、无法无天、残害他人的傀儡,给我们的孩子建设一个美丽健康的家园,让他们长大后也像我们一样拥有一个美好的中国梦,并为此而努力奋斗。
        2008年5月12日下午2点28分汶川回眸时刻。
        2008年5月12日下午2点28分汶川瞬时间变成了废墟,仅几分钟便夺去了几万人的生命。就在这时武文斌——一名普通的士兵,主动请战赶赴四川地震灾区,部队到达灾区后,他和战友们始终奋战在第一线。为了转移群众,他和战友们翻越三座大山,走遍了都江堰市玉堂镇的12个乡村共计7816户人家,把食品和饮用水及时送到受灾群众手中;为了搜救失事直升机,他不畏山高路险,一直在最前面探路,三次滚下山,幸好被树木拦住;为了灾后安置重建,他一个人干几个人的活,身上多处都被划伤。当别人休息时,他却在帮助其他的人。这无休止的帮助,使他心力衰竭,6月17日21时武文斌因过度疲劳累倒在胥家镇救灾现场,这一倒就再也没有站起来,为抗战救灾献上了年轻的生命,为了人民心中的“中国梦”,他给后人留下了一道美丽的彩虹。经战友们回忆,武文斌对战友们最常说的就是:“我们一定要多救人,才能对得起身上的这身军装。”在他参与抗震救灾的32个日子里,他总是找活干、抢活干,干完份内的事,就去帮着其他人干,别人拦也拦不住。他身上的迷彩服总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战友们说,他的心里装的全是灾区群众。
        2008年8月8日,美丽的中国奥运。
        2008年8月8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北京开幕,2008年8月24日闭幕。主办城市是中国首都北京,参赛国家及地区204个,参赛运动员11438人,设302项(28种运动),共有600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参加北京奥运会。本届北京奥运会共创造43项新世界纪录及132项新奥运纪录,共有87个国家在赛事中取得奖牌,中国以51面金牌居奖牌榜首名,是奥运历史上首个登上金牌榜首的亚洲国家。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过去,我们经历过心酸痛楚,有多少人为了内心的“中国梦”付出了汗水、泪水,甚至是宝贵的生命。又有多少成功的人为了心中的梦想,像鹰一样的磨练自己。不论我们祖国经历的是伤痛还是喜悦,悲伤过了我们不再叹息,而是为所取得的成就感动,为民族的发展感到骄傲。顺着先人指引的道路,我们要毫不犹豫的追求下去,做好我们这一代,引领我们下一代,努力去实现那永无边际的“中国梦”。
        同样的青春,同样的年华,新时期的大学生更应让点点梦想,滴滴行动化作亘古不变的“中国梦”。雄关漫道真如铁,是追逐梦想的坚持;人间正道是沧桑,是追逐梦想的感慨;长风破浪会有时,是追逐梦想的辉煌!
        我知道,在青春逐梦的道路上会布满荆棘,但我将一直会坚定地走下去。【编辑:张鹏宇】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