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中国梦 正能量 > 传递正能量 共筑中国梦

传递正能量 共筑中国梦

你一定听说过这样一群人:用生命托起战机,最终倒在工作岗位上的航空英模罗阳;为救学生失去双腿的最美女教师张丽莉;在南海默默守礁二十年,为气象观测做出巨大贡献的海军气象工程师李文波;“绑着”母亲上班的孝子陈斌强;“爬”遍青山送医上门的周月华、艾起……

当物欲的强光让人迷失,当财富与权力霸占一席之地,当社会的价值取向被影响……他们用自己的生命热忱让你我重拾感动与感激之情,拨动你我心灵深处最柔软的那根弦。

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普通群众的无私奉献……他们总在以他们各自的方式传播着正能量。正如鲁迅先生说过:“我们从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这些人所释放的正能量远远不能用数字来衡量,这些正能量早已跨越了年龄与性别的范畴,突破了职业与地域的约束,超越了时间与空间的界限,在人们心中铸就永恒的丰碑,昭示着中华民族精神力量的茁壮成长,铸造了一个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流价值观念的“精神品牌”。他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树立了典范。

“中国梦”,2012年11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大型展览《复兴之路》时,明确提出了“中国梦”这一概念,并进行了深情的阐述。他说:“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个梦想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 2013年3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二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只要我们紧密团结,万众一心,为实现共同梦想而奋斗,实现梦想的力量就无比强大,我们每个人为实现自己梦想的努力就拥有广阔的空间。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

“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个人的利益命运和国家、民族、单位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 作为江西省人民医院的一名普通护士,每天护理着顽强与病魔抗争的患者,感受到他们对生的渴望,我感到责任之重。此时此刻我唯一能做的只有感同身受,尽心、尽职、尽责地照顾每一位患者,我想这也是一个护士为实现中国梦所做的最大贡献。

工作15载,我深深体会到护理工作就是在琐碎平凡中铸就伟大高尚。面对生命之重,苦、累、脏、委屈是那么的微不足道。护理工作好似一股春风,温暖患者心田;护理工作好比一阵秋雨,滋润患者心田。有人说经历会改变选择,但我从不后悔选择做一名白衣天使,这个职业不仅给我提供了协助挽救生命的机会,而更多的是一种来自心灵深处的高尚感。“三分治疗,七分护理。护士的一个微笑胜过百万良药。”如此高的评价,是千千万万个护士姐妹们用辛勤劳动换来的。

“大河没水小河干,小河有水大河满”。“宏大叙事”的国家梦,也是“具体而微”的个人梦。唯有将个人之梦寄托于国家之梦、民族之梦,梦想才有成真的可能。作为一名护士,作为一名追梦者,如何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呢?

首先,应该有一颗博爱之心,爱祖国、爱医院、爱工作,爱病人,有爱就有希望,有希望就有未来。爱,搭起我们与患者之间的桥梁,爱,胜于万千良药。我们的关爱一旦进入病人的心灵就会产生巨大的力量,使他们的心灵萌发出坚强的意志,激发他们生命的源泉,燃起他们生命的希望火花。在医院,患者只有得到关爱,才会感到安全。社会需要有爱心的人,医院更需要有爱心的人。梦在前方,路在脚下。实现中国梦需要我们继续付出辛勤劳动和艰苦努力,脚踏实地地做好自己的事情。

其次,应该有一颗坚韧之心,梦想之旅,从来就不是一路坦途,一帆风顺。在最平凡的岗位上数十年如一日的坚持优良服务。一个人做好事不难,难的是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做好事。护士每天护理脆弱的病人,带给病人的不仅仅是服务,更多的是希望,是健康的希望,是活下去的希望。从穿上白大褂起,我们就向南丁格尔宣誓:为护理事业奋斗终身。

再次,应该有一颗学习之心,我们在从书本中获取各种护理知识的同时,也要注重从丰富多彩的护理实践中取得真知灼见。虚心听取患者意见,在护理过程中学会吸收养分、总结教训、积累经验,切实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始终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坚持实践、实践、再实践,真正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为患者全心全意服务的不竭动力。

有梦想就有希望,有信念就有力量。“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中国梦不仅是总书记的梦,也是我们每一个炎黄子孙的梦。涓流汇海,聚沙成塔。传递正能量,共筑中国梦。我们应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向不负群众的草鞋书记杨善洲学习;向亲民爱民无私奉献的兰考县委书记焦裕禄学习;向被誉为“雷锋传人”的郭明义学习……勤恳做人、扎实做事,常怀爱民之心,永葆公仆本色,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编辑:王发明)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