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中国梦 正能量 > 第三届“大美青海”合唱节暨民族团结歌曲进校园活动在我校举行

第三届“大美青海”合唱节暨民族团结歌曲进校园活动在我校举行

      11月23日上午,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民宗委联合主办,青海大学、西宁市教育局协办的青海省第三届“大美青海”合唱节暨民族团结歌曲进校园活动在我校科技馆大礼堂拉开帷幕。省教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燕海茂,省教育厅厅长王绚,省属各高校,部分市、州教育部门领导,我校党委书记乔正孝,副校长李福安和来自全省的1100名师生到场观看了演出。
      来自海南州第二高级中学等9所中学和青海大学等8所高等学校的17支参赛队参加了汇演。省教育厅副厅长陈鹏,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朴永日分别在汇演前致辞。
      整场汇报演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在中学组的展示中,来自青海油田第一中学、西宁二十一中、海西州格尔木市第十一中学等9所学校带来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国家》《走向复兴》等脍炙人口的经典红歌。他们用满腔赤诚唱出了对伟大祖国的挚爱,唱出了对中国共产党的颂扬。尤其是由果洛州职业技术学校的同学们用汉藏双语演唱的《一个妈妈的女儿》,展现了各民族兄弟姐妹亲如一家的和谐场面,将演出推向第一个高潮。在大学组的展示中,由青海大学、青海畜牧兽医职业技术学院等8所高校带来了《保卫黄河》《在那遥远的地方》等歌曲。合唱团激昂的歌声、炽热的情感,深深感染了现场观众,赢得阵阵掌声,展示了当代青年学生昂扬的精神面貌和时代风采。当青海警官职业学院的同学们着警服上场之后,全场报以雷鸣般的掌声。他们演唱的《青春的名字叫高原警察》引起大家的强烈共鸣,将演出推向又一个高潮。最终青海大学、海南州第二高级中学和西宁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分别取得高校组和中学组的一等奖。
      此次活动,青年学子们用歌声歌唱了祖国、歌唱了民族团结、赞美了大美青海,抒发了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和热爱大美青海的情怀,取得了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