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中国梦 正能量 > 喜 报

喜 报

11月24日上午,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优秀劳动者,接受党中央国务院授予的崇高荣誉——“全国劳动模范”和“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给予杰出劳动者的最高褒奖。我省共有35名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接受表彰,其中,我校侯生珍教授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侯生珍,男,1965年6月出生,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为青海大学高原动物生产教学科研团队学术带头人,青海省农牧业科技创新羊产业技术研发转化平台首席专家,青海省“高端创新人才千人计划”领军人才。主要研究方向为高原动物生产,通过技术手段破解了草地畜牧业发展和草地生态环境保护的矛盾,实现了放牧绵羊生产技术突破和成果创新,先后获得“全国农业科技推广标兵”“新中国60年畜牧兽医科技贡献奖”“第五届中国畜牧十大杰出科技贡献奖”“全国优秀工作者”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多年来,侯生珍教授情系“三农”,扎根基层,积极开展科技兴农兴牧实践,开展家畜综合养殖新技术、饲草料调制加工利用等多项研究、技术推广和培训工作。由于他的解惑答疑语言质朴、简洁实用、通俗易懂,技术培训和推广效果十分明显,深得基层广大农牧民群众的喜爱和欢迎。平日里,无论工作多忙,只要基层有需求,侯生珍就抽出时间去帮助解决。正是因为有了这种发自内心的对广大农牧民群众深厚真挚的爱,使他本人和他的团队赢得了广大养殖户的由衷爱戴。

自“十三五”以来,我校科研事业走出了一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之路,稳步实现了从数量向质量的转变,服务国家和社会需求的能力不断增强。这都离不开我校广大“侯生珍式”的教学科研工作者们的辛勤付出,他们勇于创新,甘于吃苦,勤于学习,在科研和推广中孜孜探索,在服务“三农”中建功立业,作出了突出的贡献。校党委希望学校广大教学科研工作者要以侯生珍教授为榜样,以创新实干的科研精神,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让科研成果走向田间地头,将科研论文写到祖国大地,为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