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中国梦 正能量 > 喜 报

喜 报

11月17日,2020年度青海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西宁召开,会议表彰奖励了为青海省科学技术进步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集体和个人。我校共6项成果获得表彰奖励,其中主持完成的科研成果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参与完成的科技成果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各一项。

农林科学院王舰团队的“高产抗病广适马铃薯新品种青薯9号选育与应用”成果,促进了我国马铃薯的更新换代,提高了产量,为保障我国粮食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对推动脱贫攻坚起到了重要作用,该品种的选育引领了我国马铃薯育种的新方向,促进了行业科技进步,荣获科研成果一等奖。水利电力学院学院魏加华团队的“大数据驱动多过程耦合的流域水情预报关键技术及应用”成果产生经济效益40多亿元,并具有显著的社会和生态环境效益,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引领示范作用,荣获科研成果一等奖;德科加团队的“青藏高原社区饲草增产增效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和官众团队的“胸、腰椎脊柱结核的临床外科治疗创新型研究”荣获二等奖;由李月梅参与的“高寒干旱区水资源高效利用技术研发与集成创新”和李文方参与的“包虫病影像学系列研究”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据悉,此次科学技术奖励评审工作严格按照《青海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有关规定,进行了形式审查、网上初评、会议复评、综合评审和审定。这些科研成果的获奖,充分体现了我校的科技创新水平和服务社会能力,在此向以上获奖者表示热烈祝贺。校党委希望学校教学科研人员以获奖团队人员为榜样,紧密围绕区域经济发展的需求,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服务,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自己的努力,也希望获奖科研人员再接再厉、珍惜荣誉、发扬成绩、奋力拼搏,在科学研究和科技创新道路上再创佳绩。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