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中国梦 正能量 > 我校学生在全国第五届“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斩获团体一等奖

我校学生在全国第五届“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斩获团体一等奖

12月22日,由中国兽医学院院长联席会和中国兽医协会联合主办的第六届“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总决赛在华南农业大学举行。我校代表队在此次比赛中荣获团体一等奖,农牧学院康明教授、动物医学系倪小敏和宁鹏老师分获优秀指导教师一等奖。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大赛,经过校、院两级比赛和为期四周的强化训练,选拔出动物医学系卓越兽医班的彭星玉、李雪源、张丽萍和周雪婷四位同学组建了我校参赛队。


da6068036dd442fda57a8cc9bc0a477b.png

总决赛由笔试和实操两部分组成,在三位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四名同学与来自全国88所高等农业院校兽医专业学生同场竞技,并凭借扎实的理论基础和熟练的实践操作技能取得了优异的战绩,充分展示出了过硬的专业技能和素养,体现了学校实践育人和全方位人才培养的实效。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响应“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时代号召,践行强农兴农使命,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内涵建设,对照国家专业标准,不断完善农科在内的各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促进人才全面发展。

“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至今已举办6届,旨在推动国内小动物医疗行业的发展,激发广大兽医从业人员和未来有关人才对小动物医疗的学习热情和钻研精神,目前,大赛已成为国内小动物临床兽医师及动物医学类专业在校学生展示自我实力的重要舞台。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