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青海大学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举措之三】用心学党史 用情办实事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昆仑学院党委始终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将学党史同服务师生、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困难事,积极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开展了多项“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师生的“好评”,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深度融合,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见效。

修整基础设施 提升生活质量

昆仑学院因建成年限较久,部分基础设施老化,有时突然出现的故障直接影响师生正常工作和学习,昆仑学院后勤服务中心将改善校园环境、提升师生学习生活质量作为党史学习中为群众办实事目标,对综合楼、4号楼和蘭阁楼的下水管道进行维修,更换了部分卫生间下水弯管;同时针对部分教学楼,宿舍墙面陈旧出霉等问题进行维修整改,维修屋面防水1830平方米、学生宿舍墙面粉刷1800平方米;对校本部综合楼65间学生宿舍进行线路改造、安装插座。有效改善了近1500名师生因下水管道腐蚀、堵塞严重而用水困难的问题,解决了因屋面漏水导致宿舍墙面发霉居住困难的问题,保障了390余名学生的用电安全。这一系列的暖心工程得到了师生们的频频点赞。

图片1.png

昆仑学院党委书记唐于峰说:“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院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在校党委支持下,全院师生共同努力下,用情用心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通过把党的关怀送到每一位师生的心坎上,拉近了党组织与师生的距离,让有温度、有情怀的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昆仑学院学生李瑞文说:“因为疫情防控,平时在学校‘宅’的时间较多,宿舍环境对我们来说就显得至关重要。现在堵塞的下水道和发霉的墙面全都焕然一新,感觉我们生活中的一些小烦恼也随之没有了,让我们学生能够更加专心用心的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每天心情都特别愉快,更有了家的感觉,归属感和幸福感都提升了。”

ebb2fd968b9540d38fb1e8c696527f72.png

改善教学条件 确保教学质量

昆仑学院微机室(1)原有的118台电脑购置于2010年,这11年间承担了10余门课程、2万余课时的教学工作量,还承担了学院计算机、英语、学位英语等课程及无纸化考试任务。电脑使用率高、购置时间早,性能已无法满足学院教学工作的需求。今年7月院党委和大学国资中心协同完成了微机室(1)电脑的更新,并对微机室环境进行了改善,为后期教学活动正常开展和教学质量的提升奠定了良好基础。

昆仑学院教管部部长赵克俭说:“在学院微机室的教学工作是很重要的一环,除了老师们努力提升自身的教学水平外,硬件设施的配备对教学质量的保障来说也非常重要。这次学院更换一批全新的电脑,相当于为老师们配备了一批高效的‘小助手’。”

保障和改善师生的学习、生活条件,解决师生急难愁盼没有终点,只有新起点,昆仑学院党委将会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继续履行办实事任务清单,进一步提升为师生办实事的质量和水平,让广大师生员工在点滴变化中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实效。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