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我校召开校党委常委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 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23日,我校召开校党委常委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纪委监委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亮一行到会指导并作点评。校党委常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校领导以及二级党组织书记代表、省十四次党代会代表、省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代表和机关职能处室负责人代表列席会议。校党委书记、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丽荣主持会议。


图片 1.png

校党委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肃对待、充分准备。会前,校党委常委班子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坦诚进行谈心谈话,深入剖析典型案例,持续推进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逐项对照《意见》明确的7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以及两个典型案例,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对照检视,深刻党性分析,研制整改措施,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

会议通报了本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李丽荣同志代表校党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党委常委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直面问题、不避矛盾,实事求是、开诚布公,既严肃提出中肯批评意见,又主动认领存在问题,起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图片 2.png

陈亮同志充分肯定了青海大学党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并作点评讲话。他指出,民主生活会是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问题的重要方式,只有抓好会后整改工作,才能实现会议的目标,才能巩固主题教育的成效。他强调,一是抓紧抓实整改任务的落实。领导班子要对查摆出的问题认真进行梳理,建好问题清单,压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间,抓好整改任务的落实,切实把整改清单变成一个成绩清单,努力以整改的实效推动主题教育提质增效。二是组织召开好基层党组织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校党委班子成员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加强对下属单位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指导,确保中央和省委关于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三是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的成果。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贯穿于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和党的建设的实践中。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地检视和解决问题,认真学习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筑牢实干之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 3.png

李丽荣同志代表校党委常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深化学校主题教育成果,坚持“常”和“长”两手抓,积极培育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的政治能力,继续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转化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整改工作。校党委常委班子成员要认真带头,奔着问题抓整改,带着任务抓整改,认真梳理归纳,形成问题清单、整改清单,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切实把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的关键。三是狠抓工作落实,务求工作实效。按照主题教育工作的总体安排,如何做好二级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的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是下一步工作的重点。校党委常委班子成员要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把自己的位置摆正,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解决思想作风和政治认识问题,通过主题教育,让全校师生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校党委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成果,确保主题教育成效走深走实,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撰稿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江巴 责任编辑:荣增峰】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