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 我校师生欢欣鼓舞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闭幕。我校师生欢欣鼓舞,对未来充满憧憬与希望。

自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开幕以来,我校师生密切关注,热议不断,形成了良好的舆论氛围。22日上午,学校各单位组织师生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各种形式收听收看了闭幕会特别报道。全校师生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大家纷纷表示,将保持勇毅笃行的坚定,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展现新时代青年青春活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指出,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持续用力,人民生活全方位改善。”附属医院院长樊海宁表示,习近平同志的报告全面总结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催人奋进,备受鼓舞。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将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明确方向,统揽全局、谋划工作,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新发展理念,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迎难而上、奋发有为,着力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为高原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组织人事部副部长马山刚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崇高使命,大会的召开必将对我国各项事业今后五年乃至更长远的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新思想引领新时代,大会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新征程勇担新使命,我们将教育引导党员师生把党章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让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成为党员的自觉遵循,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擘画的美好蓝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铸牢思想根基,凝聚磅礴伟力。

财经学院党委书记李双元说,习近平总书记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处处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是促进我国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行动指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始终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学习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新时代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勇担历史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畜牧兽医科学院党委书记刘素英表示,作为基层科研单位的党委书记,将认真组织全院党员干部、全体职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新部署新要求,以聚力聚焦以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省创建为契机,以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为目标,以科技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立足点,以科技自立自强为己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科研成果写在推动青海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为我省生态畜牧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基础部党总支副书记陆萍表示,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总结过去,研判现在,谋划未来的一次重要会议,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作为高等教育事业工作者,我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师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作风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冯彩莉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中国共产党在建党百年后迎来的首次全国代表大会,对党和国家的重大意义显而易见。二十大是党和国家踏上新征程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我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将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思政课程中,给学生讲好中国故事,讲准、讲透、讲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使学生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继而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信念。

“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农牧学院侯生珍教授表示,党的二十大对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等工作“定了调、把了向”,作为一名农牧业科研工作者,责任感、使命感油然而生。我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始终以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为奋斗目标,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精神,勇毅前行,坚持面向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为推动青海省草地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和青海省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团委教师韩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全面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全面擘画了未来、描绘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辉前景,报告振奋人心、鼓舞士气,充分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和创新成果。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感受时代脉搏,把握历史机遇,在磨砺中成长,在坎坷中蜕变,以高昂的精神面貌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肩负起新时代青年教师的历史重任,续写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荣光。

高原医学研究中心博士研究生杨建鑫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令我更加深刻领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需要我们青年学子学思并进,砥砺向前,不断开创新的局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将立足本职,提高自身素质,追求学术卓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奉献绵薄之力。



     


撰稿人:校党委宣传部  
 
【编辑:杜铖 责任编辑:卢艳香】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