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次学习研讨会

5月12日,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次学习研讨会。校党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成员、全校中层以上干部及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丽荣主持研讨并讲话。


图片 1.png

会议集中学习了《教育部 财政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若干意见》的精神和要求,并重点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任务,围绕“学思想、强党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做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践行者”这一主题深入交流探讨。


图片 2.png

李丽荣书记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和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的关键之年,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校党员干部和各级党组织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确保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切实效果。

李丽荣书记强调,全校上下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学深悟透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三大战略”一体化部署的实践要求,以“四个面向”为根本遵循,立足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产业“四地”发展目标,扎实做好“双一流”建设各项工作。要坚持以“双一流”建设为牵引,不断推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创新、人才引育、社会服务、国际合作、管理服务等方面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校党员干部和各级党组织要持续巩固提升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严格按照校党委安排部署,开展好专题研讨活动,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一体推进,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的组织实施。要把主题教育同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紧扣学校“双一流”建设、部省合建、对口支援的机遇,锚定“十四五”规划和高质量发展目标,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辛全洲,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任延明,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学科办副主任高德东,研究生院党委书记、院长张爱儒,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书记、常务副主任、一流学科办公室主任祁得林,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生态学博士点负责人李长忠分别作交流发言。



撰稿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杜铖 责任编辑:卢艳香】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