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专题研讨会

7月20日上午,我校在科技馆二楼1号会议室召开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专题研讨会。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及校党史教育领导工作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会。校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俞红贤主持会议。

5e488434587545d880ceec3ba04ce6b0.jpg

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郭永发同志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辛全洲同志学习传达了《1947年9月、1949年10月毛泽东、毛岸英的两封信》和党史学习教育中央指导组培训会上的相关文件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武永亮作了题为《学史崇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专题报告。武永亮院长从怎样理解“学史崇德”、为何要“学史崇德”、怎样做到“学史崇德”三个方面全面系统介绍了学史崇德的重要意义与深刻内涵,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对学史崇德提出的重大要求。

校党委常委、组织人事部部长陆嘉、宣传部部长蔺琳和机关党委副书记薛振东三位同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工作实际做了重点发言发言。

会后,校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俞红贤就继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三点要求:

一要自觉接受洗礼,做守红心、铸忠魂的“忠诚人”。践行学史崇德,就要从党史中寻找理论滋养、精神支柱,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全面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砥砺道德实践,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实干精神,持续营造“感恩奋进、拼搏赶超”的浓厚氛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见到实效。

二要牢记人民至上,做践宗旨、讲责任的“担当人”。践行学史崇德,就要从党的优良传统、红色基因中汲取思想道德营养,在赓续精神血脉中坚定崇高价值追求,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答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道历史大考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和完善为师生办实事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学校区位优势,地缘优势和特色优势,在制约学校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实现突破,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服务社会能力,深化综合改革,持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三要严守纪律规矩,做讲修养、重自律的“干净人”。践行学史崇德,要身体力行、持之以恒地加强党性修养,勇于自我革命,强化道德自律,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自我革命的决心,深入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痼疾,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不断增强赓续荣光、接续奋斗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为学校的健康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