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6月25日,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研讨会在科技馆二楼1号会议室召开。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张普权同志莅临指导,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及校党史教育领导工作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会。校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俞红贤主持会议。


04720d0b01ee4821bbdf5f97c30bbbef.jpg

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郭永发同志学习传达《求是》杂志第10期、第12期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和《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两篇重要文章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辛全洲同志学习传达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提示》的通知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卢艳香博士作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的专题辅导报告,全面系统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背景,科学内涵,历史定位,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发展历史,总结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累的宝贵经验。

财经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军、农林科学院党委书记李培光、畜牧兽医科学院党委书记刘素英、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苏占海、学生工作处处长张发斌和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柏昆等六位同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工作实际做了重点研讨发言。

校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俞红贤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一要强化责任,持续用力抓好贯彻落实。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做到规定动作一个都不能省,重点举措一条都不能少,相关要求一项都不能松,全面完成好规定的各项工作任务。要充分发挥各级党委主体作用,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校领导要抓好分管部门和联点院系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四个巡回指导组要履行职责,深入基层,指导检查工作开展情况,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领导有力、推进有序、教育有效。二要准确把握现阶段重点任务。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在前一阶段基础上,在“学”上求深,大力营造真学,善学,实学、深学的浓厚氛围,确保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就“学史崇德”提出了新的要求,做到及时跟进学,在“做”上尽力,在“责”上求实。要认真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提示》精神,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要面向对口支援干部、专家教授、青年教师和青年学生四个层面召开“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征集座谈会,再充分听取师生的意见建议和诉求,进一步梳理“我为师生办实事”清单,聚焦师生的所急所盼,改进完善工作思路和举措,在问题导向中着力解决事关全局、事关长远、事关师生切身利益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以需求为导向,提高服务师生、服务社会的水平。三是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重点工作统筹推进。要处理好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日常工作的关系,统筹协调、有机衔接,真正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认真安排部署好小学期和清华大学对口支援青海大学二十周年工作会议相关工作,认真考虑“双一流”和学位点怎么建的问题,特别是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提出的“四地”要求,要回答好“四地”怎么建、青大怎么做、“四地”建设中青大能做什么等问题。

作为专题研讨的重要组成部分,会后,所有参会人员参加了学校举办的“重走百年党史路, 奋进青大新征程”沉浸式重走党史路活动。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