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思政新闻 > 八月秋风渐渐凉 开学复课暖人心——我校迎来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八月秋风渐渐凉 开学复课暖人心——我校迎来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8月25日,褪去盛夏的炎热,在这秋高气爽的日子里,我校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如期开学,线上线下融合式教学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学校共开设1202门课程,开课首日全校共有297门理论课在线正常开课,共计22725人次的同学参加了在线学习,主要采用雨课堂、青海大学教育在线、腾讯会议、腾讯课堂等多样化的教学平台或工具开展在线教学活动。

e7b2314b13774f9b8c88cd9bae7e28f4.jpg

在开学第一堂课上,校长王光谦院士代表学校寄语广大学子,对全国各地的同学们致以亲切问候,并就做好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等工作提出了要求与期望。授课期间,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及在家校领导对在线授课技术保障、现场授课等情况进行了走访调研。教师授课准备充分,课堂气氛热烈活跃,师生交流互动良好,授课平台总体运行平稳。

当日下午,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在智慧大厦学术报告厅为学生讲授新学期第一堂思政课。

8ce779ffb4ea41179f73e2bd442bb9d2.jpg

俞红贤书记以《勇担民族复兴重任,争做时代有为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展开。他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 “六个要点” “九个必须”的要求,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不懈奋斗,做新时代有为青年。更要树立服务高原、建设高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思想,为振兴西部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自今年7月以来,国内多地先后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校党委高度重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新冠肺炎联防联控机制和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分析研判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以实现“线上教学随时启动,线下教学随时切换”为目标,通过加大技术保障支持、强化线上教学培训指导、创新在线教学督导巡视等,确保本学期教学任务的顺利开展。同时,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好接下来的返校迎新等工作,全力确保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