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思政新闻 > 我校师生赴烈士陵园祭奠革命先烈

我校师生赴烈士陵园祭奠革命先烈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社会主义教育,发扬志愿服务精神,4月5日至7日我校各院系、各学生团体1000余名师生先后自发前往西宁市烈士陵园,进行了一系列扫墓悼念活动。

     5号上午,木工程学院,财经学院,农牧学院,医学院等院系的师生代表先后到烈士陵园进行扫墓活动;6号上午,青海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青海大学爱心社、校记者团等社团组织的同学们来到烈士陵园进行集体祭奠;7号上午,水利电力学院电二党支部、大学生科技协会、社会实践协会的师生到烈士陵园悼念。

到达烈士陵园后,师生们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花篮,表达对先烈们的缅怀和敬意。大家在烈士纪念碑下低头默哀,寄托对烈士们的追思。随后,在相关人员的带领下,各个组织分别在纪念碑前进行了集体宣誓。祭奠仪式结束后,大家到西路军纪念馆参观、学习。

     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高仕武老师说:“大学生到烈士陵园扫墓能够感受到革命先烈的那股艰苦奋斗的浩然之气,提升对历史的认识和态度,体会到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希望当代大学生能够告别浮躁,有居安思危的意识,向革命烈士学习,树立伟大信念,认真学习,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财经学院12级学生王烨说:“现在的美好生活是由革命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我们一定要铭记历史,在对革命烈士们感到崇敬的时候,也要时刻自醒幸福来之不易。我们大学生更应该以身作则,引领社会潮流,真正了解父母的艰辛,体谅父母,不让父母为我们操心,积极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用实际行动把社会对我们90后的偏见祛除。”

     本次烈士陵园扫墓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广大青年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大家对自己的人生有了新的认识和领悟,把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化为今后不断努力学习、积极进取的动力。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