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思政新闻 > 校领导督查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

校领导督查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

2月18日,校党委书记、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俞红贤,副组长、党委副书记辛全洲,副校长尚玛、任延明和王晓英在继续教育学院召开现场工作会议,听取了校内各单位落实党委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在听取汇报后,俞书记对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点评,强调,现阶段要重点抓好教职工返校工作,执行好校党委第十二次网络专题会议上提出的教师返宁工作原则和程序。全校上下要坚决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五个一律”和“三个严禁”工作要求,落实好刘宁省长在青海大学调研指导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用实际行动回答好“什么时间开学,怎么开学,开学了怎么办”的问题,有的放矢,突出重点,精准施策,落实好党委各项工作部署,完善好开学各项工作预案。

2月19日、20日,围绕青海籍在省外420名学生将集中返校的特点、校区网络化管理、网上教学预案演练及医疗应急空间和预案情况等校领导进行了现场调研和督导。在调研和督导中,俞书记提出,各单位要高度关注青海籍学生返青工作,做到离境、途中和抵达三个环节信息的一对一精准掌控;要进一步完善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确保停课不停教不停学,要求21日前完成2397门课的师生信息登录和对接工作,26日前完成部分课程试教试学,3月4日按课表全面启动网络敎学;要抓紧在25日前启动各预案演练工作,特别是网格化管理和师生餐饮工作预案,确保预案科学、管用、好用;要求要大力做好宣传思政,创新载体,创新形式,突岀时代特征,形成群防群控和思想政治教育的良好氛围;要求常委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全面统筹好学期初各项工作。在校东门,俞书记强调,要执行好校门管控工作规程,彻底解决校门管控中的短板,特别是体温测量问题,要求各联点校领导靠前指挥,集思广益,有效解决体温测量问题,严把“外防输入”的第一关。

在校医院,俞红贤书记一行检查了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医学隔离病房、急诊室、普通门诊及病员转运车辆等情况,详细询问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处置流程措施的落实情况,并强调要为开学进一步做好应急医疗物资储备,紧盯重点部位、关键环节、重要步骤,再梳理、再盘点、再安排、再强化,查遗补漏,全力以赴把好“内防扩散”的关键环节。

在后勤物资储备库,校领导们查看了疫情防控消杀用品、防护用具储备情况,听取了物资统管统配情况的汇报。俞书记要求,在口罩极为稀缺的情况下,一定要优先保障一线人员使用,首先要保障一线人员的安全;强调指出,要落实落细储备安全责任,特别是医用酒精存储管控的安全责任;要求要与时俱进,完善网格化管控预案,餐厅要加大一次性餐盒储备量,为单向、快捷、分散和安全用餐做好准备。

校领导一行在校本部实地调研了校园蔬菜副食品供应情况,对后勤等部门为校内居住人员提供便民服务、减少校门岀入压力的做法给予了表扬。

校领导一行还来到青大科苑查看了临时设置的26间留观室,仔细察看了房内生活起居,厨具电器等设施配置情况。对相关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同时也对应急隔离区按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调研督查中俞红贤书记多次指出,全校师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严格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安排部署、特别是刘宁省长来校调研时提出的工作要求,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政治任务,坚持外防输入与内防扩散并举,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有力的工作举措、务实的工作作风,落实好各项工作部署。要采取多种形式,全力开展防控宣传工作,向广大师生传递好防疫“最强音”,营造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