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思政新闻 > 我校召开2020年招生就业工作会议

我校召开2020年招生就业工作会议

2020年4月30日下午,我校在智慧大厦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20年招生就业工作会议。校长王光谦、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校党委副书记辛全州、副校长任延明出席会议,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各院系党政主要负责人、各院系分管学生招生就业工作负责人、就业专职辅导员和毕业班班主任代表等90多人参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主持。

会上,学生处副处长李智勇对2019年招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0年招生工作进展进行汇报。学生处副处长方志强对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效果、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措施进行汇报。

随后,医学院、农牧学院、化工学院、财经学院、藏医学院负责人结合院系实际,从不同角度就招生与就业工作的开展作了交流发言。

校长王光谦院士做总结讲话,王校长客观分析了我校当前招生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意见。他指出,要高度重视并深刻认识特殊时期抓好招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号召全校师生员工凝聚力量、形成合力,提高站位,把握关键,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把责任扛实扛牢,把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多措并举做好毕业生就业和招生工作。就2020年招生就业工作,王校长提出4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两个维护”体现到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二要认真分析研判,要充分认识招生就业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和巨大挑战;三要创新思路方法,要不断探索招生宣传和就业指导的新路径;四要强化统筹推进,形成全员参与全力以赴的就业工作新格局。

最后,俞红贤书记强调,虽然在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招生就业部门做了大量工作,但创新思路、切入点还有差距,各单位工作推进力度和认识还有差距。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当前受疫情影响就业难度增大,大家要拓展好线上招聘渠道,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站在学校事业发展大局的高度上,切实增强做好招生就业工作的使命感。院系党政“一把手”要把就业工作做为当前首要任务来抓好、抓实,把握好时间节点,在仅剩的3个月时间内,创新思维方式,调动各种资源,推动就业工作提质增效,稳步提升就业质量。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