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思政新闻 > 我校召开校党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周末集中学习班

我校召开校党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周末集中学习班

9月5日,我校召开校党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学习教育周末集中学习班,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学习班分两个阶段进行,上午集中学习,下午自主学习。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俞红贤主持,校党委常委全体成员、校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学习会。

1f0edfb51b444db8b40a46c8eb08ee15.jpg

专题学习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领学了第一部分“思想之旗领航向”;校党委常委、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崔森领学了第二部分“人间正道开新篇”;校党委副书记辛全洲领学了第三部分“初心砥柱天地间”;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延明和校党委常委、校纪委书记顿珠旺秀分别领学了第四部分“四个全面擘宏图”,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英领学了第五部分“五位一体谱华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永发领学了第六部分“千秋伟业强基石”;校党委常委、组织人事部部长陆嘉领学了第七部分“万山磅礴有主峰”,并交流了学习体会。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学习问答》全面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是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导性学习材料,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辅助读物。通过深研细悟,更加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系统性、科学性、实践性和真理性。

校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俞红贤指出,《学习问答》这本书把党的创新理论分解为干部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图文并茂、通俗易懂,以问答体的形式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有助于我们更加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更加自觉地用《学习问答》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上,俞红贤书记就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这本书提出要求,他强调,一是学懂《学习问答》;要以《学习问答》为契入点,进一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真经”。党委常委班子成员要切实承担起组织推动学习贯彻的领导责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好领学促学作用,带头讲好专题党课,切实做到悟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性。二是弄通《学习问答》;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好《学习问答》与习近平总书视察青海、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委常委班子成员要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结合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理论品格,不断提高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坚定性。三是做实《学习问答》;要把学习《学习问答》与指导推动学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进一步树立真抓实干的鲜明导向,在办实事开新局中体现作风、展现作为;同时,自觉地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扎实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