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思政新闻 > 我校干部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我校干部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10月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新时代以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大会在我校干部师生间引发热烈反响,大家收听收看大会后备受鼓舞。一致认为,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亿万人民自信自强,党心民心“双向奔赴”,书写了中国改天换地的壮丽史诗。纷纷表示,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1.jpg

校党委书记俞红贤表示,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激荡人心,催人奋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取得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成就。历史经验昭示未来,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这是历史的选择,更是人民的选择。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党的建设统领各项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我们将深刻领会高等教育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砥砺奋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校长史元春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高等教育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百年大计,教育为本。青海大学立足青藏高原,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抓住历史机遇,顺势而为,实现了转型升级、内涵发展,整体办学水平、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显著提升,继进入“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后,又进入“部省合建”高校、“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学校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关于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姓青名海”的历史使命,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四个面向”,围绕“高地”和“四地”建设,服务“国之大者”,为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家战略提供人才保障与智力支撑。

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崔森表示,习近平同志作的报告高瞻远瞩,全面擘画了未来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指明了奋斗方向,确定了实现路径,是我们奋斗新时代新征程的根本遵循。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指出,要推进“健康中国”战略,把卫生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强化党对医院工作的全面领导,扎实落实好深化医改各项任务,切实保障全省各族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为“健康青海”建设和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努力奋斗。

高原医学研究中心主任格日力说,习近平同志在二十大报告中,总结了十年来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各个领域取得的重大突破和重大胜利,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一定不辜负总书记的嘱托,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履行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自觉建设高原医学人才高地和创新平台,把高原医学各方面的优秀人才汇聚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来。作为一名长期从事高原医学研究的老科研工作者,我甘愿为高原医学领域的青年人做领路人,为他们提供科研平台,鼓励大家把科研论文写在青藏高原的大地上,把科研成果转化应用于高原人民群众的卫生健康事业中,为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不懈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武永亮表示,二十大报告全面深刻总结了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报告求真务实、凝心聚力、鼓舞人心,确定的大会主题给人信心,描绘的宏伟蓝图催人奋进。报告中讲到: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准确领会和把握大会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将二十大精神融入到课堂教学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准、讲深、讲透、讲活,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组织人事部副部长仁增多杰说,十年来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变化是显而易见的,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党员干部,我为中国共产党取得的系列辉煌成就感到由衷自豪。作为青海大学建设发展实现“三级跳”的经历者,我深深地感到党和国家对西部教育的空前重视,享受到了优先发展教育的红利,职业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接下来,我将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跟党走、听党话、感党恩。在推进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中,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工作,努力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昆仑学院党委书记李鸿斌表示,十年来,我国高等教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双一流”建设为我国高等教育注入了强大的活力,作为一名教师,看在眼里,乐在心里,我们赶上了好时代,建设教育强国,我们使命在肩。习近平同志曾说过,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青海大学也正处在历史发展的关键期,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所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结合学校发展实际,秉承志比昆仑、学竞江河的校训精神,锐意改革,踔厉奋发,为青海大学建设发展、为国家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牧科院高原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研究室主任吴国芳说,习近平同志的讲话振聋发聩,鼓舞人心。报告中的第十部分中提到“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重大工程”等内容,感触颇深。我们将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统筹产业结构调整、生态保护、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为我省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的打造贡献力量。习近平同志的报告吹响了科创事业发展的冲锋号,在关键核心技术方面,我们科技工作者要展现出更大的攻坚勇气,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上再立新功!

昆仑学院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马吉虎表示,习近平同志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将努力学习文化知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做到知行合一,奋力成长成才,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将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努力成为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撰稿人:校党委宣传部

【编辑:杜铖 责任编辑:卢艳香】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