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思政新闻 > 我校召开2023年廉政文化进校园“清风校园 廉韵青大”主题展览启动仪式暨警示教育大会

我校召开2023年廉政文化进校园“清风校园 廉韵青大”主题展览启动仪式暨警示教育大会

根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要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优秀文化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学校廉政文化活动实起来、强起来,全力推动学校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我校2023年廉政文化进校园“清风校园 廉韵青大”主题展览启动仪式暨警示教育大会于5月22日下午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在家校领导,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国有资产管理中心、计划财务处、后勤服务中心科级干部,纪委、巡察办和基建处全体人员,部分获奖作品的学生代表近200人参加大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顿珠旺秀主持会议,校党委书记李丽荣讲话。


2.jpg

李丽荣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对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督促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保持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在全社会培育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弘扬清风正气提出明确要求。作为高校,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全面建设清廉高校,既是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也是服务保障高校改革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良好育人政治生态的必然要求。

李丽荣强调,一要坚持与党的建设相结合,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理想信念强基固本,以先进文化启智润心,以高尚道德砥砺品格,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育人政治生态。二要坚持与大学校园文化相结合,推动廉洁理念沁润人心。在学校党政领导干部中开展“廉洁从政”教育,着力解决好党员干部“总开关”问题,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和廉洁从政意识;在教师中开展“廉洁从教”教育,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在青年学生中开展“廉洁修身”教育,加强学风建设;将廉洁文化建设与课堂教学、校园活动、社会实践、学生管理相结合,让学生在廉洁文化氛围中涵养正气、健全人格。三要坚持与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树立示范带头的模范标杆。将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三不腐”一体推进的重要内容统筹规划、认真落实,通过正向引领与反面警示相结合、学校特色与清廉元素相结合、近期目标与远期目标相结合的方式,使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经常对照要求查找差距,不断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在清正廉洁上作表率。

会议宣读了2022年度廉政文化进校园征集作品获奖名单,选播了获奖音视频作品,并以典型案例做了警示教育。

会后,参会人员集体参观了2023年“清风校园 廉韵青大”廉政文化进校园主题展览。




撰稿人:校纪委

【编辑:江巴 责任编辑:卢艳香】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